首页 > > 6

林鄭出席立法會質詢:部分议员邀外国介入修例是双重标准

2019-05-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接受議員質詢。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到立法會,出席30分鐘質詢環節。林鄭再被議員詢問關於修訂《逃犯條例》的情況,她明言將草案直接提交到立法會大會,是艱難的決定,政府亦會繼續聆聽各界意見。她強調,不存在行政長官可在移交逃犯安排上自把自為。她又批評部分議員雙重標準,呼籲議員盡量言行一致。

  林鄭說,自己向中央及香港特別行政區負責,行政長官只是啟動程序,而法院會將移交工作在陽光下進行,重申不可能讓行政長官「自把自為」,随意送人到其他地方,而香港的传媒监察能力也很强,如果不够证据,特首也不能启动移交程序,希望可以释除公众疑虑。

  她批评部分议员双重标准,指中央就修订逃犯条例发声就是干预或破坏一国两制,而邀请外国介入,甚至教外国官员如何阻止政府工作,并视之为正常,她呼吁这些议员尽量言行一致。林郑指,中央就修例发声是理所当然,因为中央也希望香港成功落实一国两制,希望香港有法治,希望香港能配合其他地方联合打击严重罪行,她听不到中央有胡乱评论香港工作。

  工聯會議員黃國健稱,在法案委員會癱瘓的情況下,理解及支持政府將修訂直上大會的做法。經民聯議員梁美芬則批評反對派是愚蠢的對手。

  另外,公民黨議員郭家麒、民主黨議員鄺俊宇因為在座位叫囂,於質詢時間未開始前,就被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命令離開會議廳。

公民黨議員郭家麒被趕離場。

  李家超重申政府不會撤回修例 將盡量配合立法會工作


  李家超 資料圖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重申,政府不會撤回修訂《逃犯條例》,並知道市民有不同意見,會繼續向社會解說及聆聽意見。

  李家超表示,無論是堵塞法律漏洞或處理台灣殺人案也好,首要是做好本份,令本港有法律基礎處理及推動,他認為每人應去推動,令疑犯可移送台灣面對法律制裁,相信比互相找理由令事情未能成功更好。

  他強調,修例符合國際通行做法,對嫌疑人也有充足保障,不會影響港人的合法權利和自由。同時,政府在接觸不同界別時,發現很多人不太了解條文內容和操作安排,會繼續努力解說。

  他重申,台灣殺人案中,香港要處理好法律真空問題,才能與台灣討論移交,特區政府會繼續與台灣方面耐心溝通,希望雙方做好準備,當有法律時,只需簽名就可做到。他指,現在距離立法會7月休會,仍有約兩個月時間審議,政府會盡量配合立法會的工作。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