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賭王外甥介紹馮永業陳婉玉認識

2019-05-2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前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副秘書長馮永業涉貪瀆職案,昨日第3天在區域法院審訊。時任港聯航空行政總裁,賭王何鴻燊的外甥謝天賜在庭上披露他介紹陳婉玉與馮永業的經過,又在庭上指馮永業使計,令賭王令他交出直升機業務給陳婉玉,認為陳在背後「講是非去上位」。

  陳指馮要求發讚賞信給上司

  於1982年加入信德集團工作的謝天賜供稱,馮永業上任經濟局副秘書長後,主動聯絡他,他偕陳婉玉和其他同事相約馮永業及其團隊到東方文華扒房午飯,主要是互相介紹認識,他與馮只屬普通,及與官員的關係。辯方資深大律師謝華淵盤問謝稱:「當日在東方文華扒房,你是否與陳婉玉共食同一塊牛扒時。」謝回答說:「我唔記得」。

  涉案的直升機公司由謝天賜以兩家BVI公司購入,後來與賭王四六分配持有股權,賭王持有的六成股權由三姨太陳婉珍持有,後來他將個人的一成股權售給陳婉玉。陳婉玉約於1986、1987年加入信德擔任會計工作,「佢一入去就跟我做嘢」。

  謝天賜指,他於2005年3月向經濟局申請發展杭州,南京,寧波、重慶市的定翼機航權最終獲批。陳便向他透露,馮永業想公司發讚賞信給馮上級李淑儀,以讚揚馮及其團隊,藉此獲得「加分」。

  陳接手處理公司後關係變差

  謝說,在2004年下半年謝把直升機業務放手給陳處理,期間兩人關係開始變壞……又感覺馮生好似變咗另一個人,佢一向好支持我公司,但點解會突然責罵我。

  2005年12月31日,他在跑馬地午膳後突然收到賭王的來電,「賭王好憤怒」地表示,收到一封政府批評的信件,指責他激怒了政府,並聲言:「直升機畀阿玉(陳婉玉)做,你唔好再掂直升機」。至2006年,他便向賭王呈上辭職信,辭去信德集團所有職務。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