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大聯盟100街站宣傳聲勢浩大 49萬市民聯署撐修例

2019-05-2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林駿強報道:「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昨日在立法會外舉行流動街站車啟動儀式,之後流動車出發前往港九新界不同地區,向市民宣傳《逃犯條例》的知識,鼓勵市民參加網上聯署,以實際行動表達支持政府修訂《逃犯條例》的決心。據介紹,截至昨晚12時,已有逾48.75萬市民聯署支持修例。

  流動街站車啟動

  「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昨日舉行流動街站車啟動儀式,出發前往港九新界多個地區,鼓勵市民參加網上聯署撐修例。記者馮俊文攝

  當日,近20名大聯盟副召集人出席啟動儀式,手持「保公義」「撐修例」「護法治」「香港不是逃犯天堂」的標語,並呼喊口號,反對有人故意危言聳聽,造成社會恐慌,希望立法會盡快審批《逃犯條例》的修訂,盡早通過。

  據悉,大聯盟本周末在各區擺設大約100個街站,較平日50個為多。大聯盟印製超過50萬單張,單張內容列出9項有關條例的解讀,包括「修例不涉及言論、新聞、學術、出版行為」、「修例不會移交政治及宗教犯罪(包括不以政治罪名入罪者)」等,大聯盟召集人及發言人黃英豪相信,單張內容已可解答市民對於修例的疑惑。

  大聯盟自上月中起發起網上聯署行動,截至昨晚12時,已收到逾48.75萬市民聯署支持修例。黃英豪對此感到鼓舞,不過承認現時在反對派肆意反對下,關於修例的信息仍然混亂,關鍵是要教育市民認識修例為香港帶來的好處。

  加強宣傳利市民理解修例

  黃英豪又說,在反對派拖延及以暴力粗暴干擾下,立法會《逃犯條例》法案委員會一直未能正常運作。直至24日立法會內會才通過政府建議,修訂《逃犯條例》的條例草案將於下月12日直上大會恢復二讀。他說,大聯盟支持政府和立法會這項措施,廣大市民都期望審議法案的工作能向前走。立法會的審議工作不能再拖,期待立法會順應民意,進行理性和專業的審議,早日完成《逃犯條例》的修訂。他不諱言,立法會本身亦不可能花費無盡的時間來審議修例。

  他表示,大聯盟會繼續加強在地區宣傳及解釋工作,讓市民充分理解草案的內容,及對直接交上立法會大會恢復二讀的原因。本身是律師的他直言,即使修例通過了,都對絕大部分守法的市民根本沒有影響。

  由一輛開篷雙層巴士改裝而成的流動車昨午從立法會出發,途經上環、中環、銅鑼灣等地,並在北角港運城停留,向市民宣傳;其後,流動車又前往九龍城街市並在該處停留;流動車還前往尖沙咀、旺角等地,最後就以大圍站作為壓軸行程。出席昨日啟動儀式的還有一眾大聯盟副召集人,包括吳秋北、樓家強、劉炳章、蘇長榮、陳勁、陳仲尼、董吳玲玲、梁高美懿、楊志紅、蔡毅、姚志勝、施清流、史立德等。

  由大聯盟設置的街站遍及港九新界地區,除了上述地點外,還包括灣仔港鐵站外、炮台山港鐵站外、香港仔巴士總站、觀塘港鐵站外、旺角港鐵站外、北河街街市、西九龍中心、屯門蔡意橋、將軍澳彩明商場等地。

  大聯盟透露,街站的情況將會不斷更新,提醒市民可以留意大聯盟網站公布的情況。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