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香園圍公路明通車啟用 助完善大灣區「1小時生活圈」布局

2019-05-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嘉賓出席香園圍公路通車儀式。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連接香園圍邊境管制站與粉嶺公路、全長約11公里的香園圍公路,昨日舉行通車儀式,明日正式通車。未來市民可取道龍山隧道及長山隧道,由粉嶺公路直接前往沙頭角公路僅4分鐘,由香園圍及萊洞前往粉嶺公路的時間可減少11及16分鐘。發展局表示,該公路開通有助進一步完善粵港澳大灣區「1小時生活圈」的布局。
 
  香園圍公路通車儀式於昨日上午11時舉行,出席儀式者包括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劉俊傑、運輸署署長陳美寶及鄉議局主席劉業強等人士。
 
  助分流跨境及改善北區交通
 
  發展局常任秘書長林世雄致辭時感謝工程團隊在施工期間克服了不少困難和挑戰,並引入嶄新工程技術,提升工程效益及減低對環境的影響,以完成這項主要交通基建。他又指,有賴鄉委員會及居民支持,施工得以順利進行。
 
  林世雄續指,這條公路是近年大型工程建設之一,香園圍公路啟用後,可分流跨境交通,北區居民及駕車人士可經香園圍公路直達粉嶺公路往來上水、大埔以至九龍,有助改善北區交通,尤其是沙頭角公路一帶的繁忙狀況,對北區的經濟及民生長遠發展有很大幫助。
 
  先開放粉嶺公路至蓮麻坑路
 
  香園圍公路明日正式啟用,圖為粉嶺公路交匯處。
 
  據介紹,香園圍公路於周日(26日)上午8時正式啟用後,會先開放粉嶺公路交匯處至蓮麻坑路交匯處一段,待香園圍邊境管制站落成後,公路將直達新管制站,為文錦渡及沙頭角口岸起到分流作用,同時為香港與深圳東、惠州和粵東之間提供有效率的跨境通道,進一步完善粵港澳大灣區「1小時生活圈」的布局。有關香園圍公路的詳情和駕駛指南,可瀏覽www.hywh.hk。
 
  香園圍公路全長約11公里,接駁粉嶺公路近九龍坑至興建中的香園圍邊境管制站,當中包括長約4.8公里的龍山隧道、0.7公里的長山隧道及5.5公里的高架天橋和地面道路,沿路共有4個交匯處。其中,龍山隧道是香港最長的陸上行車隧道,主要公路車速限制為每小時80公里。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