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梁美芬憂同志平權運動撕裂社會

2019-05-27
来源:香港商报

梁美芬 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對於港鐵及機管局在同志組織的政治壓力下,被迫同意刊登有關同志平權運動(同運)的廣告,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認為,事件顯示同運在香港已產生「寒蟬效應」。她表示,廣告行業有專業守則,在公共場所展示之廣告,若內容涉及色情、暴力,或可能對兒童身心構成負面的影響、對社會道德構成損害或是涉及一些極具爭議性的意識,皆應避免。她又指,商界應有拒絕刊登廣告的權利。

  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昨日聯同多個中小企代表、家校團體代表等,就港鐵及機管局在政治壓力下,被迫同意刊登有關同運廣告一事舉行記者會。梁美芬表示,今次事件反映,香港在性傾向歧視條例及同性婚姻仍未立法的情況下,已出現各種逆向歧視問題,令社會撕裂。她認為,廣告行業有專業守則,在公共場所展示之廣告,若內容涉及色情、暴力,或可能對兒童身心構成負面的影響、對社會道德構成損害或是涉及一些極具爭議性的意識,皆應避免。

  李梓敬:拒登廣告不等於歧視

  她又指,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第18(4)、19(3)條保障了人人有思想、信念、宗教之自由及社會風化及保持意見不受干預之權利,《基本法》第32、141條也保障了類似的權利,同運人士以政治壓力強迫港鐵及機管局刊登有關同運的廣告,是剝奪機構拒絕刊登廣告的權力,違反自由市場原則,擔憂日後類似的情況更加嚴重,造成社會更大的撕裂。

  自由黨深水埗區區議員李梓敬亦指,理解及尊重港鐵及機管局起初拒絕展示涉及同性戀意識之廣告,認為這是他們原先的專業操守及判斷,純粹不希望有爭議性議題出現於廣告中,是商業決定,並不涉及任何歧視的成分。他又說,大家應尊重企業決定刊登廣告內容的權利,維護香港自由市場。

  而護家協會會長黎浩華表示,今次國泰廣告風波在於他們藉所謂不歧視與包容而囫圇吞棗地推廣同性戀活動或意識實屬不智,因他們廣告只有一對男士出現,事實上忽略了女士,有性別歧視之嫌。他又指,他們大可以一群男男女女漫步海灘來表達出真正的包容,認為他們忽視了香港是華人社會,雖然大家很包容,但卻不願見到明目張膽地推廣同性戀之廣告。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