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林高演:四叔仍參與集團重大決策

2019-05-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林高演對李家傑和李家誠領導十分有信心。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呂婉玲報道:恒地系的香港小輪(050)昨日舉行股東會,這亦是四叔李兆基退休後的第一天,香港小輪主席林高演表示,四叔仍留任集團董事,關於公司重大事務,他依然事必躬親。例如他會出席集團每周例會,若缺席就會過問會議的內容。
 
  對於兩個李公子接棒,他指李家傑加入恒基系已34年,李家誠亦已加入達26年,集團大部分事務二人已能掌握,集團或小輪公司目前亦無重組計劃。他續謂,四叔會參與集團的重要決策,有如200億元以上官地的投標,否則兩名新主席可自行處理。
 
  退休同日恒基34億買北京地
 
  在四叔退休當天,恒基旗下恒基中國地產的全資附屬公司,以30.2億元人民幣(折合34.3億港元),成功在24輪競價後,買下北京一幅純住宅地。據悉,由於不設上限價,該幅地皮被市場稱為「孫河明珠」,總建築面積約3.94萬平方米,樓面地價約每平方米6.95萬元人民幣。
 
  中美貿易戰加劇,市場憂慮將影響樓市走勢,林高演認為,本港始終地方少、土地短缺,在住宅供應有限下,料貿易戰短期對樓市影響不大。他相信,今年樓價趨於平穩,長期則需視乎多項因素,包括貿易戰發展、匯率等。
 
  至於香港小輪的物業發展,他表示有股東指欣賞小輪旗下項目的選址、定價,未來會留意有前景的優質項目,不排除借貸以助競投心儀地皮。此外,亦會繼續物色回報佳、具升值潛力的收租物業。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