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京交會閉幕 簽約超千億美元

2019-06-0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彬彬、張宇、張麗娟、敖雷、楊凌雲報道:2019年京交會於昨日閉幕,共實現意向簽約項目總數440個,意向簽約金額1050.6億美元,其中,境外項目數超過3成。京交會組委會辦公室主任、北京市商務局局長閆立剛表示,將力爭今年底組建完成北京國際服務貿易聯盟,並於今年秋季召開全球服務貿易展望委員會會議,打造「永不落幕京交會」,推動國際服務貿易實現更高質量發展。

2019年京交會意向簽約項目440個,境外項目數超3成。

  各項指標均創新高

  本屆京交會主題鮮明、亮點紛呈、成果豐碩,各項指標均創新高。閆立剛介紹,經初步統計,「一主十輔」各會場超過40萬人次客商參加各項活動,其中主會場12萬餘人次,比上屆提升20%以上。

  閆立剛介紹,本屆京交會取得五大豐碩成果,包括成立全球服務貿易展望委員會,發起組建了一批促進服務業和服務貿易發展的聯盟、基金及平台,發布了一批權威報告、指數與榜單,發布了一批新技術、新模式、新成果,推動達成了一批意向合作項目簽約等。

  打造「永不落幕京交會」

  本屆京交會共實現意向簽約項目總數440個,意向簽約金額1050.6億美元。其中,境內項目數306個,金額為875.12億美元,佔比分別為69.6%和83.3%;境外項目數134個,金額為175.5億美元,佔比分別為30.4%和16.7%。

  閆立剛表示,下一步,將採取四方面措施打造「永不落幕京交會」。一是將儘快推動北京國際服務貿易聯盟組建工作。二是將進一步完善「網上京交會」平台,實現常年交易撮合。三是將在今年秋季召開全球服務貿易展望委員會會議,研討國際服務貿易發展趨勢,研究下一屆京交會總體設計與方案。四是將組織京交會承辦機構、聯盟發起單位和相關成員廣泛開展宣傳推廣、洽商對接與交流合作。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