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午评】两市冲高回落沪指跌0.49% 次新股集体重挫

2019-06-03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周一(6月3日) A股三大股指今日集体高开,开盘后股指经历了短暂的下挫后,迅速走高,券商板块带动三大股指一度冲高,股指涨幅不断扩大,创指、深成指涨近1%,但此后股指冲高回落翻绿,创业板指、深成指跌超1%,沪指大幅跟跌,近期大涨的次新板块集体重挫,热点板块轮动加速,盘面上的赚钱效应极差。

  截至午盘,沪指报2884.54点,跌幅0.49%,成交额1349.77亿;深成指报8850.32点,跌幅0.81%,成交额1709.56亿;创业板指报1471.02点,跌幅0.85%,成交额537.55亿。

 

  指数行情

  板块方面,玉米、农业种植、种植业与林业板块领涨,氢能源、可燃冰、油气改革板块领跌。

  个股方面,跌多涨少,超2900股飘绿。

  消息面

  中信证券策略:转机在六月,A股会逐渐步入上行通道

  底线思维下,A股离市场底线已经很近,且5月中旬以来一直运行在风险收益较优的战略配置区间。进入6月后,预计压制A股估值的主要因素将陆续迎来转机,以时间换空间后,市场会逐渐步入上行通道,兑现配置价值。

  浙江发布实施《加快推进海港陆港空港信息港“四港”联动发展建设方案》

  《方案》提出,到2022年,高质量构建形成以宁波舟山港为核心的四大联运通道,促进货物多式联运“一单制”发展。《方案》研究提出“141”六大标志性示范工程,即一平台(“四港”联动综合服务信息平台)、四枢纽(杭州空公铁联运枢纽、宁波海公铁联运枢纽、嘉兴海河联运枢纽、舟山江海联运枢纽)、一城市(义乌“四港”联动示范城市),以点带面,推进“四港”联动建设工作取得成效。

  广西:探索港口码头与粤港澳大湾区港口企业重组,做好自贸区申报和建设工作

  中共广西自治区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作出决定,要探索以广西沿海和内河港口码头、高速公路等资产与大湾区港口、交通企业重组;加快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打造北部湾现代化智慧港口群;高水平规划建设五象新区和临空经济示范区,提高南宁首位度,加快推进北钦防一体化发展;推动重点开放合作平台升级发展,做好自由贸易试验区的申报和建设工作,积极申报建设百色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

  深圳调整小汽车调控增量指标配置额度

  经深圳市政府批准,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决定调整深圳市2019年至2020年小汽车调控增量指标配置额度。2019年6月起,在原定每年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配置额度为8万个的调控目标基础上,2019年至2020年每年增加投放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4万个(个人指标占88%,企业指标占12%)。

  天津市发布促进数字经济发展行动方案,打造“天津智港”

  《方案》指出,要推动中心城区光纤网络全覆盖,加快建设5G基础设施;推动搭建天津量子通信城域网,打造天津市北斗产业发展生态圈。要加大新型虚拟化技术、人工智能关键技术、区块链核心技术的攻关力度;推动核心云基础设备的研发和产业化,促进数据资源池发展;加快构建基础软件产品体系,加大高端芯片核心技术的研发力度。要推广车联网、船联网等智能化技术应用,建设智慧物流、智慧旅游,推进智慧文娱建设等。

  名酒竞相调价紧追茅台,经销商称“不涨就要掉队”

  5月至今,五粮液、泸州老窖、郎酒等先后上调核心单品价格。茅台部分地区终端价格达到2300元/瓶,五粮液终端零售价也在每瓶千元以上。部分品牌涨价已经实现顺价销售,而有部分品牌在提价后又通过折价或买赠等方式给予消费者优惠。一位经销商认为,五粮液、泸州老窖及郎酒等都争相提价,一方面是希望抢占茅台价格跃升后的市场红利,另一方面也是“不敢不涨,不涨就要掉队”。

  安徽省省长李国英:加快打造皖江城市带升级版

  5月31日至6月2日,李国英就稳定经济增长、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在安庆市开展调研。李国英强调,皖江城市带要抓住并用好国家战略叠加机遇,加快发展壮大新兴产业,推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加快补齐高端服务业短板。要高水平承接产业转移,突出抓好承接机制建设,推进与沪苏浙毗邻区域深度合作。要着力保持有效投资稳定增长,滚动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和谋划,大力促进民间投资。

  中国宝武重组马钢集团“亿吨宝武”目标可期

  中国宝武钢铁集团(下称“中国宝武”)产业大家庭再添新成员。随着马钢集团的纳入,中国宝武距其“亿吨宝武”发展目标也渐行渐近。

  市场观点

  海通证券策略表示,市场风险未释放完毕,仍然需要保持警惕,短期小心市场再次下探时前期强势股补跌,未来调整完需要市场面、基本面、政策面共振。

  太平洋证券指出,当下基本面暂难出现方向上的转变,重大事件层面的不确定性消化或为市场转折点,即市场的最佳买点大概率出现在6月下旬。

  联讯证券策略分析师康崇利表示,市场震荡调整会是未来一段时间主旋律,很可能会贯穿整个6月,预计上证综指在2730点至3050点区间调整。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