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涉掟汽油彈挑釁警方 「東區小霸王」還押候認人

2019-06-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被告莊鑫淼。圖:星島

  【香港商报网訊】灣仔警察總部外及跑馬地分區警署外日前分別被投擲汽油彈,綽號「東區小霸王」的26歲疑犯莊X淼,已被落案控兩項縱火罪,案件今早在東區法院提堂。

  被告莊鑫淼被控2項縱火罪,暫毋須答辯,控方透露,警方將於周三安排認人手續,以確認被告身份。裁判官將案押後至本周五再提堂。被告申請保釋被拒,須交由警方看管。

  警務處處長盧偉聰8日會見記者時,感謝同袍不眠不休,迅速偵破兩宗擲汽油彈案,強調警隊絕不容忍這類暴力行為,縱火屬嚴重罪行,可判終身監禁。

  被告報稱無業,被控於本月7日,分別在灣仔軍器廠街警察總部附近用火損毀一輛警車和跑馬地分區警署附近用火損毀警署外牆。據悉,疑犯今次犯案動機,疑不滿早前其座駕觸犯交通條例遭扣查,經多次要求取車被拒,認為警方有意刁難,懷恨在心,加上仇警意識及有吸冰毒癮,因而存心報復。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