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3

東北首個大數據農科園法庫開工

2019-06-1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王藝橋報道:法庫·貴澳大數據農業科技產業園開工儀式10日在瀋陽法庫國家級通航特色小鎮規劃區內舉行。

法庫·貴澳大數據農業科技產業園開工儀式

  據悉,這是東北地區首個大數據現代農業科技園項目,將促進法庫、瀋陽、遼寧農業資源的整合,引領農業產業發展,推進農業現代化、工業化、城鎮化和生態化進程,在農業這一傳統產業,培育出「數字經濟」的花朵,成為鄉村振興的示範點。

  該產業園總投資約10億元人民幣,規劃用地總面積約2000畝,主要建設5萬m2紋格式智能玻璃溫室、15萬m2冬暖式保溫大棚、組培育苗基地、特色種植、農旅觀光、特色農業及農業數據中心、生態餐廳、康養風情小鎮等綜合體。該項目的落地,是為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引領法庫現代農業產業園建設,打造智慧農業示範區及東北現代農業新標杆,將促進法庫全縣農業資源的整合,建成後將輻射吸納萬家農戶參與產業,為消費者提供優質服務,帶動農民增收、農業增產,進一步促進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加快形成與資源環境承載力相匹配、生產生活生態相協調的綠色農業發展新格局。同時,引領全縣農業產業發展,推進農業現代化、工業化、城鎮化和生態化進程,進一步壯大法庫農業經濟實力和推動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數字經濟跨越式發展。

  圍繞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重點突破,瀋陽法庫國際飛行大會、瀋陽法庫國際陶瓷交易博覽會、瀋陽法庫國際白鶴節等一系列活動成為傳播地區形象、擴大影響力、推進招商引資、集聚產業發展要素的「金字招牌」,縣域經濟持續充滿活力,發展質量不斷提高。傳統產業進檔升級,新興產業千帆競渡。

  法庫縣縣長陳大為在致辭時表示,項目是發展的基本載體,今天的項目就是明天的財富,法庫將秉承重商、親商、愛商、扶商的理念,為企業發展提供一流的環境。

  據了解,通過2018年「瀋陽通航戰略發展全國路演」走出去活動,法庫將優質營商環境和共贏未來的發展理念推送到了省外,吸引了國內外商企的關注,此次在遼寧省駐廣東省辦事處積極推進下,貴州貴澳集團在東北建設首個貴澳大數據現代農業科技園項目在法庫開工,標誌着遼寧營商工作一盤棋,發展與共建成為了主旋律。同時,也標誌着法庫的國家級通航特色小鎮建設又向前邁出了實質性步伐,標誌着為持續構建縣域現代農業體系搭建了一個引擎平台,為把法庫建成瀋陽後花園,實現瀋陽菜籃子、米袋子目標,進一步夯實了標杆基礎。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