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示威者突堵龍和道 近百巴士線暫停 金鐘烏煙瘴氣 商戶生意大挫

2019-06-1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金鐘一帶昨日發生嚴重騷亂,早上大批示威者突然走出龍和道的馬路,阻塞交通,近百條巴士路線亦要暫停,不少市民要下車步行去上班。金鐘附近的商場,大批店舖被迫關門,多個商場更成為示威者食飯及如廁的地點,現場烏煙瘴氣,不少商舖東主及僱主大嘆生意受損、上班一族及駕車人士受阻,無不指責暴徒搞亂香港。

  的哥:全日損失慘重

  立法會外在昨日早上有大批示威者突然走出龍和道的馬路,不但阻塞交通,更對附近一帶的商戶、市民造成極大影響。其中港鐵在昨早因應警方要求,港島線、荃灣線列車,一度不停金鐘站,而南港島線列車,只行走海怡半島至海洋公園站。

  金鐘一帶交通亦受阻,當中九巴、新巴及城巴有60多條路線需要臨時改道,金鐘的巴士總站亦要停用。不少巴士乘客在灣仔告士打道下車,往中環方向步行上班。

  有被困的的士司機譚先生表示,在灣仔接了客人到深井,原本經西隧去到龍和道遇上暴亂,有十幾架車被人群塞住不能動,他見群情洶湧、車輛無法動彈,唯有請乘客下車。他預計全日損失起碼1200元。他又指,做任何事都不要緊,不要阻礙民生。

  銀行分行暫停服務

  汇豐銀行表示,鑑於有地區出現大混亂,昨午起暫時關閉位於太古廣場的卓越理財中心,以及太古廣場的日夜理財中心,直至另行通知。其他?豐分行運作維持正常。東亞銀行亦宣布,港灣中心分行及金鐘分行暫停服務,直至另行通告。客戶如需處理帳戶可考慮使用網上及電話銀行服務、手機應用程式。中信銀行(國際)亦表示,中信大廈及力寶中心分行暫停服務。

  此外,馬會昨日亦宣布,因應中環目前情況,位於天星碼頭行人隧道、中環干諾道中64號,以及上環干諾道西3號的場外投注處,暫時停止服務。

  在金鐘廊方面,在中午時分亦有多間化妝品店舖關門,有職員表示,是突然收到公司通知,不知道關門原因。

  示威者席地「開餐」

  位於海富中心的服裝店負責人馮小姐表示,受示威影響,昨日上班的時間長了半小時。她指,原本乘坐從九龍到金鐘的過海巴士,但在到達信德中心時被要求下車,要徒步到金鐘海富中心上班。

  海富中心有花店負責人稱,由於商場外邊大混亂,損失不少生意;又見大批穿黑衫的示威者走入商場,在其舖位附近席地而坐「開餐」,並佔用商場店舖的廁所,整個商場被「呢班友」搞到烏煙瘴氣。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