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啟業運動場獲ULI亞太區卓越獎

2019-06-14
来源:香港商报

 

  啟業運動場勇奪2019城市土地學會ULI 亞太區卓越獎。記者崔俊良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斥資過百萬元進行翻新的啟業運動場,自重開後一直以來吸引不少街坊、遊客使用。除了成為打卡熱點外,更奪得2019城市土地學會ULI亞太區卓越獎,成為首個揚威國際的香港屋球場,活化後的運動場設有特色街頭籃球場、自由投籃區等,冀為年輕人提供更多聚腳點。基匯資本民坊公共事務及市場總監黃梓謙表示,翻新後不少街坊喜歡上來做運動,甚至有市民跨區過來打波。

  基匯資本民坊旗下的啟業運動場早前進行翻新,於今年1月26日重開後,近日奪得2019城市土地學會ULI亞太區卓越獎。黃梓謙介紹,運動場每天早上7時至晚上6時供公眾免費使用,晚上6時至9時只供訂場使用;活化後每月使用量較前上升五成,多達6000人次。

  設街頭籃球場緩跑徑等

  他說,是次活化邀請了本地年輕設計師及建築師團隊SLABHK以及One Bite Social組成,以社區主導,以人為本的城市空間設計及運用;以真正「用家主導」的由下而上的模式進行設計,運動場內設有特色街頭籃球場、自由投籃區、多用途球場、兒童空間、緩跑徑等,當中也加入不少香港特色元素在內,故吸引到從未踏足啟業的市民、文青、攝影愛好者等公眾人士使用及打卡,帶動整個屋的人流,成為社區聚腳點。

  SLABHK創辦人兼編輯葉嘉華表示,曾在外國看到很多特別的籃球場,便希望將相關設計帶到香港。在場內柱上寫上不同句子,希望帶出一個正面的信息,同時鼓勵使用者;籃球架用上香港有很多霓虹燈採用的螢光粉紅、黃、螢光藍色,特別醒神搶眼。

  周四2班免費青少年籃球訓練

  黃梓謙又指,公司會與非牟利機構合作,如贊助香港遊樂場協會及香港新興運動協會逢周四提供2班免費長期青少年籃球訓練,及逢周六舉辦新興運動同樂日;亦正試行「共享價值模式」運作,希望團體租用場地時同時支持社區發展,如會將租場收入全數用作場地維修保養、贊助社區體育活動和支持小店等。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