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西學界滬港交流夏令營啟動

2019-06-26
来源:香港商报

  

九龍西學界滬港交流(雙向)夏令營2019啟動儀式,賓主大合照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趙敘言報道:由九龍西區各界協會主辦的九龍西學界滬港交流(雙向)夏令營2019啟動儀式,昨日假旺角街坊會順利舉行。夏令營將於2019年7月2日至7日開展,來自東華三院黃笏南中學、惠僑英文中學、天主教新民書院、真光女書院等學校的150餘名香港師生,將同50餘名內地學生前往復旦大學、浦東展覽館、新場古鎮、上海中心等地參觀學習,還將參與浦江夜遊、遊覽迪士尼樂園等活動。

  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王小靈、副處長姚里安,九龍城區議會議員林德成,油尖旺民政事務處高級聯絡主任鍾慧詩,經緯集團副主席陳亨利,九龍西區各界協會會長樊敏華,九龍西區各界協會常務副會長趙崇彬、林振永、譚誠、梁華勝,九龍城區議會主席潘國華,深水區議會主席張永康等蒞臨主禮。出席的嘉賓還有惠僑英文中學校長鄭智賢,東華三院黃笏南中學校長梁志堅,天主教新民書院校長許瀚賢,基督教香港信義會信義中學校長梁冠芬,麗澤中學校長李潔明,油麻地街坊會學校、九龍地域校長聯會主席張漪薇,以及各校師生代表。

  樊敏華:讓兩地青年學生加深了解

  西協會長樊敏華在致辭中表示,改革開放40年來,中國內地在許多領域取得了突出的成就,這為滬港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契機。今年是第四年舉辦該夏令營活動,過去三年中,參加活動的學生積極反饋、熱情交流。從雙方青年學生的互動互訪中可以看到滬港兩地近幾年的發展變化,有助於進一步深化兩地了解,建立友誼。他續稱,滬港交流夏令營聚焦於香港本土高中生,在滬期間與上海學生同吃同住同學習,通過開展豐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動,讓兩地青年學生加深了解,共促成長,現已經成功舉辦三屆,贏得社會的廣泛認可。

  張漪薇在發言中表示,夏令營對滬港兩地學生相互了解、增進友誼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希望在此交流活動中,學生們不斷提升自身能力、開拓視野、收穫成長,為兩地青少年之間搭建起一座溝通的橋樑。

  夏令營團長陳亨利在致辭中分享了他在滬港兩地工作學習的經驗,他說,自己切身體會到兩地日新月異的變化。西九龍高鐵以及港珠澳大橋投入使用,使香港同內地的聯繫更加緊密,幫助兩地優勢互補、互惠共贏。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