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宣布在歐洲裁員1.2萬人 欲恢復盈利

2019-07-04
来源:环球网综合
 
  據英國路透社6月27日報道,福特計劃于2020年底在歐洲裁員1.2萬人,致力于將歐洲業務恢復盈利。在汽車產業面臨需求停滯、低排放汽車研發投資高昂的大背景下,裁員是福特公司降低成本的舉措之一。
 
  為了投資電動、混合動力和自動駕駛汽車,同時還要改造內燃發動機來達到更為嚴格的排放標準,汽車制造商被迫在歐洲削減固定成本,并簡化產品陣容。
 
  福特公司表示,他們已經結束了在俄羅斯三家工廠的生產,未來還將關閉法國和威爾士的工廠,并削減了西班牙瓦倫西亞(Valencia)和德國薩爾路易(Saarlouis)工廠的生產班次。福特歐洲總裁斯圖爾特 羅利(Stuart Rowley)向路透社透露:“我們基本上已經達成了與合作伙伴的重組磋商計劃。”
 
  福特在歐洲共有5.1萬名員工,如果算上合資企業,則總計有6.5萬名員工。到2020年底,包括全資工廠和合資企業在內,福特將會在歐洲總計裁員約1.2萬人,主要是通過自愿離職計劃執行。這其中大約有2000個是受薪職位,其余的則是小時工或是代理工人。
 
  今年1月份,福特公開了一項全面的業務評估,包括關閉工廠和終止虧損的汽車生產線,以在歐洲實現6%的營業利潤率。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