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理性 聚焦民生

2019-07-12
来源:香港商報網

  22年前,香港順利回歸祖國,實現平穩過渡,可謂國際的一個良好典範。而香港背靠祖國,藉着內地經濟迅速發展所提供的龐大商機,自回歸以來,經濟更得到舉世矚目的提速發展。

  然而,回歸以來,香港的經歷並非一帆風順,我們遇到不少困難及挑戰,當中有外在的攻擊,例如沙士及金融風暴,亦有內在矛盾,例如貧富懸殊、世代對立等深層次問題。當中有不少問題積存已久,困擾香港好一段時間,令香港前行困難重重。然而,想深一層,沒有一個國家或地區經歷20多年的發展道路,能免受困難及挑戰,因此,縱然「一國兩制」挑戰重重,香港的發展亦非路路亨通,但重要的是每當遇到問題,港人仍能懷堅毅的意志,務實地尋求解決問題之道。過去的經歷亦證明,只有港人能夠團結一致,放下分歧,才能讓香港擁有足夠的力量,跨過面前的障礙,冷靜應對任何政治形勢及社會經濟困局。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日前便放下身段,再次公開致歉,承認修訂《逃犯條例》的工作導致社會紛爭對立、撕裂嚴重的問題。其實不單特首,任何關心和愛惜香港的人都會對立法會受到的破壞,以及各種街頭衝擊的情景,感到憂心及痛心。

  誠然,修訂《逃犯條例》在香港所引起的爭議,乃源於特區政府的溝通及解說做得不足,以致產生不少信心及信任問題,現在,特首既然承認掌握社會脈搏的工作全面失敗,決意徹底停止修例工作之餘,更會支持建立民間溝通平台,認真修補社會撕裂,而政府本身亦會聚焦做好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工作,我們認為,這是令社會有效復元的正確做法,符合香港市民的共同利益。

  回歸後,香港在國際大氣候及本身的政經小氣候共同影響下,經歷不少順境或逆境。縱然天色不常藍,花香難常漫,但香港仍是我們最愛的家,民建聯必會與港人團結一致,同心同行,並為政府改善施政、發展民生經濟,提供最有力的支持,讓香港走出困局,重新出發。

  立法會議員  李慧琼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