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警方嚴正執法

2019-07-12
来源:香港商報網

  反《逃犯條例》修訂的示威由6月至今,已持續一個月之久。在政府回應社會大眾意見,宣布叫停相關工作後,大部分市民都希望社會可以回復平靜,重新着眼發展經濟民生。豈料部分激進暴徒步步進逼,由佔路、兩次圍堵警察總部,到7月1日暴力衝擊立法會,顯示他們蓄意要把香港推向分裂的深淵。

  立法會是莊嚴的立法機關,但經過暴徒當晚大肆破壞後,打爛玻璃、拆圍欄、砸爛電器、塗污牆身、損毀立法會主席畫像,甚至塗黑區徽,侮辱香港和國家。這種種,哪一項符合反對派聲稱的「和平、理性、非暴力」原則?

  激進分子除了破壞立法會,更直接威脅周遭人士人身安全,向維持治安的警方潑灑腐蝕性液體和粉末,導致十多名警員受傷,此等行為,必須予以最強烈的譴責。而他們的暴力,隨新聞轉發到世界各地,不少外地旅行團都表明,因為近期的示威持續,為人身安全起見,考慮不來香港。可見這等政治事件會波及香港的經濟活動,最終受害的,就是香港市民及社會。

  暴力衝擊立法會,是暴徒對香港法治的踐踏,更是挑戰和破壞香港的法律底線及香港市民的道德底線。我們全力支持警方和司法部門嚴正執法,將暴徒繩之以法。反對派議員亦應回頭是岸,不應再縱容暴徒,而應放下政治歧見,助香港社會回復安寧。

  新界社團聯會副理事長、大埔區議會主席 黃碧嬌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