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德鄉總就職賀國慶

2019-07-1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寧德市同鄉總會第十屆理監事就職典禮,賓主大合照。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趙敘言報道:香港寧德市同鄉總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暨第十屆理監事就職典禮,日前假灣仔會展中心舉行,林忠杰榮膺會長,董品春膺理事長,陳仁興膺監事長,雷建熙膺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趙建凱、福建省委統戰部副部長陳飛、寧德市市長梁偉新、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換炎、華閩(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丁炳華、寧德同鄉總會創會會長鄭靜鈺等蒞臨主禮。

  鄭靜鈺在致辭中表示,寧德是習近平主席的第二故鄉,也是居港鄉親眷念的故鄉。19年前居港寧德鄉親在香港有了一個新「家」。19年間,寧德市同鄉總會以謀求會員福利、維護會員合法權益、參與香港社會事務、促進閩港兩地經貿往來為己任,廣泛聯絡、關愛會員、造福家鄉、回饋社會。

  林忠杰表示,在新一屆任期內,總會將始終以「愛國愛港、聯絡鄉誼、造福桑梓、傳承閩東文化」為目標,維護國家核心利益,反對港獨、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促進寧港交流。

  林忠杰:促進寧港交流

  他稱,總會將不斷發揚閩東人民「自強不息、艱苦奮鬥、善良質樸」的精神,成為香港閩籍社團中最堅定的愛國愛港愛鄉力量。他指出,香港寧德鄉親應團結起來,發揚閩東鄉親忠勇愛國、勤勞敢拼的精神,支持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支持「一國兩制」的順利實踐,做新時代的追夢人。

  陳飛在致辭中說,希望總會以此換屆為契機,牢牢把握「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重大機遇,為家鄉發展建言獻策,進一步推動和深化閩港各領域的交流合作,優勢互補,互利共贏。

  吳換炎表示,居港寧德鄉親有4萬餘人,這是一支不可忽視的龐大力量。堅定支持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聚焦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積極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戰略,開創寧港發展共榮的新局面。

  梁偉新指出,如今寧德一大批龍頭企業及產業鏈項目落地建設、投產達產,工業總產值正向萬億目標邁進。這與廣大在港鄉親的大力支持是分不開的,與寧德和香港的持續深化合作是分不開的。希望在港鄉親繼續發揮橋樑作用,為推進寧港兩地經貿合作、友好往來獻策出力。

  香港寧德市同鄉總會第十屆監理事主要成員有:會長林忠杰,理事長董品春,監事長陳仁興,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雷建熙,常務副會長丁芳華、王慧明、呂澤宇等。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