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青年服務團辦國際禁毒日活動

2019-07-11
来源:香港商報

  國際禁毒日頒發國際禁毒卓越榮譽勳章典禮,賓主合照。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盧慧萍報道︰由香港禁毒青年服務團主辦的國際禁毒日頒發國際禁毒卓越榮譽勳章典禮,日前假香港大學舉行,前保安局局長黎棟國、香港禁毒青年服務團主席關光、慈惠婦女會主席陳惠嫦、會長張振聲及栢高集團主席李國柱等蒞臨主禮。關光表示,國際禁毒日是向大眾宣傳毒品禍害深遠的重要日子,向民眾宣揚同心協力勿讓毒品蔓延。

  黎棟國(左)與張振聲擔任典禮主禮嘉賓。

  關光指出,毒品問題在香港是極受社會關注問題,香港吸毒人數正在不斷增加,而且當中大部分為年輕人。吸毒的原因各有不同,有人是為了減壓或一時貪玩,亦有人受朋輩影響。全球每年因吸毒致死人數高達20萬,上千萬人因吸毒而喪失勞動力。他續指,毒品不單單是某地區,而是世界性的嚴重問題,各國應團結一致,加強合作,堵截毒品流入,打擊跨境販毒集團,並採取有效措施從源頭控制毒品蔓延。

  6月26日是聯合國規定的國際禁毒日,此日源於1987年,當年6月12日至16日,聯合國於奧地利維也納召開「麻醉品濫用和非法販運問題」的世界級部長會議,並以「愛生命,不吸毒」作為會議口號。為引起各國對毒品問題的重視,會後眾人建議將每年6月26日定為國際禁毒日。後來建議獲聯合國通過,自此6月26日便正式成為國際禁毒日。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