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紫荊女企協邀蘇嘉媛講科技旅行

2019-07-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金紫荊女企業家協會主辦的「麗智人生」系列午餐演講會日前舉行,會員及蘇嘉媛合照。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呂明霞報道:由金紫荊女企業家協會主辦的「麗智人生」系列午餐演講會日前假上海總會舉行,邀得Expedia董事總經理(亞太區主要市場)蘇嘉媛擔任主講,以「科技改變旅行新定義」為主題,向在座姐妹會員分享旅行+科技帶來的行業發展和應用啟示。
 
  該會永遠榮譽會長兼慈善基金主席丘璟珊,香港菁英會常務副主席曾鳳珠,該會第一常務副主席章曼琪,常務副主席鄺紫凌、林曉凌、李凱琪、鄭美恩等出席。新任會長林淑怡亦在會上介紹該會2019年重點活動,希望大家積極參與7月30日於香港海洋公園舉辦的「巾幗建新力論壇」。
 
  蘇嘉媛在演講中介紹道,Expedia(智遊網)作為國際一站式網上旅行社服務平臺,在資源整合及用戶調查方面已與先進科技相結合,以便為客戶「量身定制」更適合的旅行計劃。她特別強調,亞太地區作為全球最活躍的旅遊市場,佔2019年預計旅遊市場總值的30%,其中在線旅遊比重又佔其中的47%。蘇嘉媛指出,許多傳統旅行社通過問卷或電話訪問的方式搜集旅客意見,Expedia亞太區特別推出「創新實驗室」,通過「肌電圖」(Electromyography,EMG)及眼球追蹤技術(Eye tracking technology)捕捉客戶瀏覽其網頁時的面部表情,從而改善網頁及手機應用程式。
 
  蘇嘉媛在接受採訪時表示,Expedia平臺可為不同客戶「量身定制」適合自己的旅行計劃,例如香港的客戶更願意旅行平臺提供方便快捷、資源整合度高的信息來節省搜索時間,Expedia可根據該用戶在網站中的瀏覽習慣和個人喜好,通過大數據梳理信息,推薦適合該用戶的旅行路線。
 
  林淑怡表示,其公司「酒世界」(Wine Deals)亦是將紅酒銷售與科技相結合,聽完蘇嘉媛的分享很受啟發。旅遊業與科技結合可謂「強強聯手」,可覆蓋廣泛、不同的消費群體,希望自己的公司也可以根據不同消費客戶定制不同的方案。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