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總邀黃友嘉講強積金

2019-07-03
来源:香港商报

   

新總董事會會議上,賓主大合照。

  【香港商報网訊】新界總商會日前假九龍喜來登酒店舉行第十二屆董事會會議,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主席黃友嘉應邀做主題演講,與共約70位首長、董事及會員介紹強積金的最新情況及未來動向。

  新界總商會會長張德熙、主席王振聲、聯席主席曾智明、會務委員會主席周駿達,副會長周華焯、何光耀、梁鐵夫、齊光華、李國強、鄭瑞欽,副主席黃志源、朱德榮、梁金塘、何榮添等出席。

  黃友嘉指出,強積金自2000年12月成立以來,已經發展成為香港退休保障的重要支柱。在未有強積金之前,香港只有三分之一的「打工仔」參與退休保障計劃,如今比例已達84%,至今年3月止,強積金已經滾存了8000多億元的資產,而其中大概四分之一是投資回報。如果一個僱員從投入社會工作開始,至60多歲退休,有望累積超過100萬元的儲蓄。

  他續說,積金局長期以來致力降低基金收費。平均收費也在過去10年下降了超過23%,直至現時的1.53%。2017年推出的預設投資計劃,更設了0.95%的基金收費上限。積金局與政府現在正密鑼緊鼓推進「積金易」項目。「積金易」是一個中央電子交易管理平台,把僱主、僱員、受託人等多方的功能及工序集合在一個電子平台,有助強積金的整體管理及操作,既方便市民及僱主,亦有望透過提高效率及透明度,促進競爭,進一步降低收費。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