寮步荔枝節千人歡聚

2019-06-27
来源:香港商报

  

尹偉強(前右五)、劉松新(前左三)和尹淦林(前右三)等合照。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余江強報道:粵港澳大灣區東莞寮步荔枝節2019暨慶祝香港回歸22周年聯歡同樂日於日前假香巿古鎮美食城舉行,逾千位寮步同鄉乘坐十多輛旅遊巴回鄉啖荔。寮步鎮委副書記、鎮長李剛,鎮委副書記梁仲輝,鎮委委員尹淦林、梁桂榮、何惠忠,副鎮長祁楊坡等出席,聯同香港寮步同鄉會會長尹偉強、主席劉松新、常務副會長尹校祥等與眾同樂,歡聚一堂,共話鄉情。

  尹偉強在致辭時表示,此時乃紅荔飄香的美好時節,荔枝是鄉親聯繫感情一個媒介。往年荔枝大豐收,但風水輪流轉,今年剛巧遇上荔枝失收年。他感謝鎮政府仍然大力支持各位鄉親回鄉食荔枝,不惜一擲千金,買下萬斤荔枝迎接鄉親,給鄉親分享。而回鄉的鄉親亦非常踴躍,相比去年再創新高。今年午宴筵開百席,比去年多出20%。看到鄉親扶老攜幼,及每車熟悉的面孔,無比高興。他指今年飯後新安排,因為同鄉會已成立四大分會,鳧山分會即將成立,所以安排大家各自回到自己的村莊,欣賞風景,了解村內的發展狀況。

  尹淦林在席上表示,香港與寮步地緣相近、人緣相親、商緣相通。多年來,香港寮步同鄉會心繫桑梓、情牽家鄉,積極架起香港與家鄉交流合作的友誼之橋、鄉情之橋,為香港繁榮穩定、兩地友好往來作出了積極貢獻,有力推動了家鄉經濟社會各項事業繁榮發展。同時,鎮委鎮政府將繼續大力支持同鄉會建設,為同鄉會的發展提供良好外部條件,並希望各位鄉賢常回家看看,多宣傳推介家鄉、投資家鄉、建設家鄉。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