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聯會第11屆理事會就職

2019-06-2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第11屆理事會就職典禮在港舉行,賓主合照。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呂明霞報道: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日前假會展中心舉辦「慶祝國慶70周年暨香港回歸22周年及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第11屆理事會就職典禮」。邀得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中聯辦副主任何靖、香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中華海外聯誼會秘書長王萍及浙江海外聯誼會常務副會長王曉峰等蒞臨主禮。當晚筵開70席,場面熱鬧。

  陳仲尼:團結鄉親參與灣區建設

  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會長陳仲尼表示,浙聯會成立20周年來,在歷屆會長的領導下,積極團結在港浙籍鄉親,與家鄉浙江省緊密聯繫,發揮重要的橋樑紐帶作用。一直以來,浙聯會在所有政治和社會大事上都不遺餘力,多次舉辦大型活動,服務香港市民及年輕人。他續稱,為了更好服務會員,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該會新成立的「大灣區發展委員會」將擔當橋樑作用,引領會員、企業家和青年人參與大灣區建設,抓緊國家發展機遇。台灣事務委員會將與台灣同胞開展民間人文交流,介紹「一國兩制」在香港實踐的經驗,青年事務委員會和知青會將探討香港大學生赴浙江成功企業暑期實習的計劃,該工作將在明年推出。該會將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引領該會會員、企業家和青年人參與大灣區建設,抓緊國家發展機遇。

  劉江華:浙港兩地交流頻繁

  劉江華表示,香港及浙江省淵源深厚,交流頻繁。香港民政事務局去年與浙江省文化廳合作,在浙江美術館展出多位香港藝術家的作品,並讓他們在杭州留住創作,與內地及澳門的年輕藝術家觀摩切磋。此外,香港民政事務局多年來一直資助浙港青年交流和實習活動,讓本地年輕人加深認識浙江省,豐富閱歷,拓寬視野。他指香港浙江省同鄉會於1998年成立,積極聯繫浙港兩地合作,支持特區政府施政,相信浙聯會在陳仲尼會長的帶領下定會更上一層樓,再創佳績。

  王曉峰致辭道,浙聯會舉辦了多項浙港青年交流的活動,進一步增強凝聚力,促進「一國兩制」方針的貫徹執行。同時,今年將迎來新中國70周年華誕。回望70年,我們深切感受到國家的命運與每個中國人的命運息息相關,國家的發展離不開每個中國人的共同參與。他期望各界不忘初心,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希望大家堅定信心,促進浙港交流合作。

  浙江省港澳台辦副主任陳江風,中聯辦社聯部部長李文、港島工作部部長劉林、新界工作部部長李薊貽等亦出席典禮。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