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世平基金舉行會員大會

2019-06-28
来源:香港商报

  

莊世平基金會會員大會上,賓主大合照。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張芃芃報道:莊世平基金會日前假潮州會館舉行第四屆第二年度會員大會,主席陳偉南,副主席許學之、陳幼南、陳統金、陳厚實、莊永健,名譽會長蔡衍濤,名譽顧問張肖鷹,深圳市普寧商會執行會長周南等共約40人出席,討論該會各項會務工作。

  陳偉南:發揚莊老愛國精神

  陳偉南表示,自莊世平基金會成立以來,大家有了一個紀念著名超級愛國僑領的平台,該會每年都撥款支持在普寧設立的莊世平博物館,充實展覽內容、管理及維護費用。在大家同心協力、積極參與下,資金籌集及莊世平博物館運作等各項工作進展順利。去年該會與香港普寧同鄉會、深圳普寧商會組團赴普寧學習莊世平愛國精神,訪問團在普寧莊世平博物館偉華堂舉行交流分享會,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他希望大家繼續努力,為發揚莊老的愛國愛港愛鄉精神,為祖國和香港的繁榮發展貢獻力量。

  周南稱,新中國成立70周年來,潮人中湧現不少愛國僑領,特別是莊世平。他一生愛國堅定、愛港真誠,為香港的建設、家鄉的發展作出了重大貢獻,值得大家尊重。深圳市普寧商會成立於2013年,堅持每年舉辦紀念莊老活動,傳承莊老精神、連續3年舉辦潮汕祠堂文化傳承發展論壇暨普寧市祠堂文化傳承發展研討會、2017年舉辦首屆深圳潮商千人無償獻血活動等。

  莊世平博物館館長李文旭感謝普寧市委、市政府及各社團領導的大力支持。他表示,該館目前已成為連接兩地潮籍鄉親的紐帶,不斷提升的影響力成為潮汕地區亮麗的名片。該館明年將申報廣東省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建設網絡博物館、打造智慧博物館、做好博物館修繕建設等,將博物館越做越好。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