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聯文藝晚會祝國慶

2019-06-27
来源:香港商报

  

道聯晚會林偉強(中)與籌委合照。 

  【香港商報网訊】香港道教聯合會辦道樂文藝晚會兼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日前在沙田鄉議局演奏廳舉行,大會邀請了鄉議局副主席林偉強、中聯辦協調部處長焦洋、澳門道教會會長吳炳鋕、香港中外文化藝術交流協會會長楊濤主禮。出席嘉賓及善信達千餘人,場面熱鬧。

  籌委會主席黃成益致歡迎辭稱,中華傳統文化、六藝同是道教文化相連,道教音樂在道教儀式中佔重要地位,其曲樂吸取中國古代宮廷祭典和民間音樂精華,滲入道教信仰和哲理,形成獨特風格,是中國傳統文化的寶貴遺產。

  主禮嘉賓林偉強致辭時讚揚道聯會努力為道教日推行多項大型文娛節目,他引述子曰:「移風易俗,莫善於樂」,可見音樂對社會風俗教化有重要影響性,更可陶冶性情。籌委主任余君慶致謝辭時答謝各道堂演出的團體經生們等幾百人唱誦經懺,使晚會能圓滿舉行。當晚還舉行了道聯會青年中樂團成立授旗儀式。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