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僑聯會赴雲南一帶一路論壇

2019-06-28
来源:香港商报

  

港僑聯會組團赴雲南出席「僑連五洲·七彩雲南」活動。

  【香港商報网訊】由中國僑聯、國家開發銀行、雲南省政府聯合主辦,以華僑華人與「一帶一路」為主題的僑連五洲·七彩雲南:第17屆東盟華商會暨第1屆「一帶一路」僑社論壇在雲南省昆明舉行。中國僑聯主席萬立駿,副主席李卓彬、李波,雲南省委、省政府及國家開發銀行領導,以及來自53個國家和地區的600餘名僑領和華商代表齊聚雲南,發揮僑界優勢,共商「一帶一路」建設,共謀開放發展。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余國春率該會常務副會長王欽賢、王錦彪,副會長黃楚基、梁志明、廖宇軒、駱鎮及僑界青年等一行18人出席,並參加了「一帶一路」與雲南發展論壇——僑界專家企業家峰會,南亞東南亞國家商品展暨投資貿易洽談會,金融支持「一帶一路」論壇、「一帶一路」僑社論壇之僑青圓桌、和諧僑社論壇和招商推介會等活動。應邀出席的尚有該會主席許榮茂、永遠名譽會長李然、名譽會長姚征等。

  會議期間,港僑聯會還與雲南省僑聯簽訂《「一對一」結對幫扶、助力雲南脫貧攻堅合作協議》,並考察了對口幫扶項目。該會將在4年內持續向雲南省紅河縣少數民族貧困地區資助人民幣200萬元,用於傳承和推動紅河縣民族刺繡和竹編傳統手工藝發展,扶助民族手工藝製作,開展民族傳統手工藝技能的培育培訓工作,通過技術升級,品牌培養,民間創業,促進貧困家庭勞動力就業創業能力,提高收入,助力當地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