紹根長老慈善基金獎勵67學生

2019-07-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紹根長老頒發獎勵金予學生。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余江強報道:紹根長老慈善基金第四屆學生獎勵計劃頒獎典禮於日前假新界沙田沙角村佛教覺光法師中學大禮堂舉行,今年領獎同學有67位,連同校長、教師、家長及嘉賓善長近200人出席,出席嘉賓包括東華三院總監蘇祐安、東蓮覺苑苑長僧徹法師、善來精舍住持界悅法師、北區扶輪社社長區兆康,極地博物館基金創辦人李樂詩、華嚴蓮社賴建榮、慈善基金會副主席李演政及善業服務總監梁錦添等。
 
  該慈善基金自2015年成立以來,今年已是第四屆頒發獎勵金給予佛教學校中三、中四自強不息、勤奮學習的同學,目的勉勵他們,百尺竿頭,更向前邁進。紹根長老致辭時說,記得自己童年在求學時期,適逢日本侵佔中國,當時是在艱辛歲月中求學,受到老師們時時鼓勵:「窮是不可怕,最可怕是無奮鬥心,無堅毅不屈的精神。」又引用古賢的名句:「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勉勵我們。長老希望同學,勤奮向學,尤其現今時代,大家要有智慧,辨別是非,不要被人誤導,萬萬不可擾亂社會秩序,不能忘恩負義。他又指得有心善信支持,今屆每位學生的獎勵金加多一千元。
 
  蘇祐安讚揚基金培育英才,祝賀67位獲獎勵的同學,希望他們發揮正能量去感染身邊的人。東華三院亦有年度獎學金,歡迎佛教學校校長推薦學科成績優秀的同學。
 
  李演政表示,自己曾參與幾次家訪,同學居住環境惡劣,仍樂觀奮鬥,令人感動。經和紹根長老商量,決定提升一些獎勵金額,並以一次性慰問金給家長幫助解決一些問題。他指獎勵計劃由第一屆10位學生,第二屆33位,第三屆48位,至今屆67位,全賴有愛心的校長們支持,推薦有需要幫助的學生。而免費招待同學「認識香港一天遊」,是讓同學深層次認識香港。他期望大家繼續支持獎勵計劃,讓更多學生受惠。梁錦添介紹,計劃是通過多間學校的推薦,再經義工們親自家訪,找出真正需要關心的學生,遇上家庭福利需要盡辦法幫忙,給予合適的支援。他冀各校校長和老師繼續轉介學生個案,各方善長多加支持,義工多加參與。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