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總慶四周年駐港領事雲集

2019-07-0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酒業總商會成立四周年晚宴,賓主大合照。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余江強報道:香港酒業總商會成立四周年晚宴日前假香港君悅酒店舉行,到會嘉賓有立法會議員田北辰、邵家輝、謝偉俊、馬逢國,多國駐港領事館的領事或商務官員,酒業人士聯同該會理事會、會員筵開28席,濟濟一堂,杯酒言歡,共度歡樂的一夜。

  出席嘉賓有:加拿大駐港總領事Jeff NANKIVELL、日本駐港副總領事Tsukasa HIROT、日本駐港領事Daichi Sudo,美國駐港外國農業服務主管Alicia HERNANDEZ、意大利駐港領事Giorgia NORFO、意大利商務專員公署Michele Scuotto、韓國駐港領事丁執權、法國駐港領事Valarie LIANG-CHAMPRENAULT、阿根廷駐港總領事Nicolas Pirrello、中聯辦港島工作部處長牛華、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蔣學禮、香港海關高級督察范志剛、香港品質保證局Bryan PANG、深圳市酒類行業協會執行會長兼葡萄酒分會會長張鐵軍、深圳巿酒協秘書長楊克健、深圳巿酒協葡萄酒分會秘書長陳聲達、貴州酒類博覽會展覽會總經理戴軍、保羅力加公司總經理Frantz Hotten等。

  香港酒業定有機可尋

  該會會長蘇又萍致辭時表示,這四年中,香港酒業總商會親暱稱為「酒總」,獲得社會認同和尊重,並成為內地行內大眾知曉的香港酒業商會。酒總排除干擾,會員團結,人數不斷增加,成為本港最大、業務最廣泛的酒業總商會,又不斷為會員尋找商機,與內地同業建立了緊密業務來往。

  展望未來計劃,她指將注重酒類經濟建設,「一帶一路」、「大灣區」、「東盟」策略有利於整體的發展。良策實踐中香港酒業必定有機可尋。在酒類流通商業往來方面,如兩地海關在兩年前推出了「跨境一鎖計劃」,不需要重新再檢就可以通關,打造一個綠色通道,為業界提供更多方便,酒總還計劃進一步推廣我們的HKGCWS評分系統,並向中國入口商提供酒類評分服務,以便內地消費者更了解高品質葡萄酒,讓會員有更大的商機。

  田北辰笑稱,自己和馬逢國是港區人大代表,可以提出議案要求,把烈酒5%和紅酒14%的內地入口稅,在粵港澳大灣區內加以減免。他不明白香港紅酒稅是零,烈酒是100%,其實很應該也是零。他又說自己是基督徒,聖經提及麵包和酒,時下香港的風風雨雨,如果年輕人能多些享受美酒佳釀,不去想太多,也許會舒服得多。

  邵家輝指出,去年政府實施新例,禁止向未滿18歲人士賣酒,授權控煙辦變控煙酒辦進行執法,巡查只是第一步。食衛局特別關注巿民健康,不同於商經局重方便營商,業界要注意。

  一如往年,晚宴有大抽獎和佳釀拍賣,11款美酒其中9款由蘇又萍捐贈,年份有1943、1959、1964及1969至2015,另有中國藝術家徐累親筆簽名的版畫《風聲》(2008木桐酒標畫同一系列作品),大家爭相出價,拍賣共得204500元,撥作會務經費。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