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嘉禾彩墨畫展 」今閉幕

2019-07-11
来源:香港商報

  主禮嘉賓在「莊嘉禾彩墨畫展」開幕典禮上合照。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趙敘言報道:「莊嘉禾彩墨畫展」開幕典禮日前假中環大會堂高座展覽館舉行。是次畫展由香港文化藝術推廣協會主辦,畫家莊嘉禾展出50餘幅彩墨畫作品,題材包括人物、花鳥、山水等。此次畫展是其首個個展一連四日舉行,今日閉幕。

  展出50餘幅彩墨畫作品

  中聯辦宣傳文體部處長彭婕、中國書協香港分會主席施子清、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貝鈞奇、藝術香港總策劃劉偉忠、榮寶齋(香港)有限公司總經理周伯林、香港文化藝術推廣協會顧問李錦賢等嘉賓出席主禮。

  施子清在致辭中表示,莊嘉禾是一位桃李滿天下的藝術家,多年來致力於為香港培養繪畫人才。他指出,莊嘉禾的成功源於踏實地對待事業,不求名利。三十多年來,他在推動中國傳統文化藝術在香港的發展發揮了重要的作用。

  周伯林表示,莊嘉禾的畫作充滿激情,用筆爽快、用色大膽,令人耳目一新。透過畫作,可以看到莊老繪畫的創作歷程。他巧妙地融合東西方繪畫技巧,形成自己獨特繪畫風格,如《牡丹》、《黃河頌》等。是次畫展是莊嘉禾藝術創作不斷積累和爆發的成果,也是對其藝術生命的完美詮釋。

  莊嘉禾畢業於廈門工藝美術學院,七十年代定居香港,主要從事美術設計工作,對香港文化藝術推廣作出了重要貢獻。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