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廠商會獎學金頒獎

2019-07-12
来源:香港商報

  吳宏斌(前排左五)、蔡若蓮(前排中)與廠商會首長及學生代表合照。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趙敘言報道:「2019年廠商會獎學金頒獎典禮」日前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邀得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擔任主禮嘉賓、藝人馬浚偉擔任特別嘉賓,同廠商會會長吳宏斌等廠商會首長,為學術上有卓越表現的中學生和大專生頒發獎項。

  吳宏斌致辭時表示,同學能夠獲得良好教育的機會和取得優秀成績並非必然,除了是自身努力外,亦盛載社會對他們的期望。他希望年輕人常懷感恩之心,「珍惜擁有的一切,用心學習追求卓越,便可創造無限的可能」。他勉勵得獎學生善用獎學金裝備自己,並鼓勵身邊的同學一同努力。

  香港科技大學學生黃盈鴻發言時感謝廠商會各位首長的熱心捐款,讓她有機會走出香港,到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留學半年。她承諾會好好把握難得的學習機會,擴闊眼界,將來回饋社會。

  「廠商會獎學金計劃」創立於1964年,旨在鼓勵年輕人奮發求學,為香港培養知識型人才。該計劃每年會向成績優異的中學生和大專生頒發獎學金,至今已超過10,000名人士受惠。廠商會今年合共發放約60萬港元獎學金,共297名來自27間大專院校及中學的學生獲嘉許。廠商會亦透過轄下的廠商會中學及廠商會蔡章閣中學培育人才,近年該兩所中學分別在推動STEM(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教育、以及促進種族及文化共融等方面備受認同。大會向他們分別頒發「卓越科研成就獎」及「多元共融成就獎」。

  出席的嘉賓包括:廠商會永遠名譽會長梁欽榮,第一副會長史立德、副會長吳清煥、黃震、盧金榮、吳國安,行政總裁楊立門等。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