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儂牆頻生暴力 各方籲克制

2019-07-13
来源:香港商報

  大埔墟站「連儂隧道」出現警員被「起底」巨型海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戴合聲報道:修例風波引發本港多區出現宣洩情緒的「連儂牆」,大量的貼紙及海報涉及私隱並影響市容。持不同意見的人士為此爆發口角爭執甚至打鬥。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表示,尊重和平理性、不影響行人及衛生的安排,希望發表意見的人盡可能減少對他人影響;希望大家用和平理性態度面對不同意見,不應用暴力解決問題。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亦籲請各方應以和平的方式表達意見,並要保持克制,沒有人願意見到有人受傷的情況再發生。

  大埔墟站連儂隧道再洩警私隱

  港鐵大埔墟站外的「連儂隧道」,於早前有警員個人資料被張貼,稍後被警方撕走。上址昨日再次出現疑似同一警員的巨型海報,並披露部分姓名、住址等資料,又附上QR code,不少途人經過都駐足觀看。現場消息稱,警方正計劃清除有關海報,但未知何時行動。

  「連儂隧道」內連日來已多次有持不同意見市民發生爭執,前晚8時許,一名65歲老翁阻止兩人撕走標貼時遇襲受傷,警方現列傷人案,暫無人被捕。有市民不滿稱,牆上已寫明「不准張貼」,不明白為何仍違法貼便利紙條於牆上。也有當區居民說,無論如何都不應該動手打人,這是不文明行為,亦不能解決問題。

  前晚11時許,一名帶有酒氣的姓楊男子(50歲),疑不滿有人在港鐵長沙灣站出口外設「連儂牆」,突然將牆上的便利貼撕走,並嘗試推開站在牆邊的市民,雙方發生推撞,其間楊先後被兩名男子揮拳襲擊面部,更被打至倒地,施襲兩人在警方到場前離開現場。其後,楊卻被指毀壞在場一名市民的手機,涉嫌刑事毀壞被捕,楊報稱遇襲受傷,被送院治理,警方將案件列作刑事毀壞及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處理。

  此外,前晚10時許,香港仔湖南街巴士總站近天橋底的「連儂牆」,有市民行經上址時,發現一張便利貼突然起火,火勢其後自行熄滅,事件中無人受傷。警方接報到場,在附近截獲一名姓曾男子(46歲),並以涉嫌縱火將其拘捕,他獲准保釋候查,須於8月中旬向警方報到。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