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初選結果今揭盅 郭拼到最後 韓靜候佳音

2019-07-15
来源:香港商报

 

  郭台銘昨天進行「最後衝刺」,現場有支持者稱「非郭不選」。中央社

  【香港商報网訊】國民黨初選民調從8日開始,於14日晚上結束,15日上午將舉行初選民調結果公布記者會。初選5名參選人中,高雄市長韓國瑜、前臺北縣長周錫瑋、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將出席記者會,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將自行召開記者會,前鴻海董事長郭臺銘則表示,因為行程已排好,「應該不出席的成分比較大」,會派代理人出席。

  昨天郭臺銘把握最後時間衝刺,在臺北市文山區拜票,他受訪時說,「會努力走到最後一刻」。對於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在臉書呼籲團結,郭臺銘表示,13日搭高鐵的時候,有碰到吳敦義,但吳敦義沒有對他喊話,他認為吳敦義的呼籲是對所有候選人說的,並非針對哪一個人。外界關注郭臺銘是否會脫黨參選,郭臺銘陣營表示,郭從未說要脫黨,這是被操作出來的假議題。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回應外界擔憂初選後可能會有裂痕產生的問題時說,「很多人最期待的就是國民黨分裂,隻要國民黨一分裂,2020我們真的可以打包,全黨一定要團結」,他亦表示將支持黨提名的候選人。

  此前表態不參加國民黨初選的王金平,昨天談到下一步計劃時,表示等待結果後「再打算」;至於是否「郭王配」「韓王配」,他說「沒這個想法」。被問及最期待誰勝出時,他說「沒有,我就是保持等距,一切就是尊重選民大家的選擇」。

  分析指韓郭各有優勢

  而被視為熱門人選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最近兩天都無任何拉票活動。有分析認為,韓國瑜此次若贏得初選,應會將目標鎖定在短時間內凝聚藍營支持者,但是韓國瑜仍難襬脫高雄市政的壓力與剛選上市長就離開高雄的質疑。相較之下,郭臺銘的經濟論述,始終吸引經濟選民和中間選民的目光,也許郭臺銘沒有這麼「會選舉」,但是他的動作很大、直言敢說,即便郭臺銘不參選,他支持誰、這張「經濟王牌」就倒向誰,將給其他對手莫大壓力。

  值得注意的是,藍綠的初選延長賽,也給了臺北市長柯文哲空間,他背後代表的,正是不滿傳統政黨沉?影響臺灣政治的選民。不過分析人士認為,柯文哲要靠個人光環贏得2020「大選」並不容易,若柯文哲參選,他與誰聯手將是關鍵。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