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內地實習資助計劃啟動

2019-07-18
来源:香港商报

  

出席「青年內地實習資助計劃」啟動禮的賓主大合照。

  【香港商報网訊】由民政事務處及青年發展委員會、築福香港基金會合作舉辦的「青年內地實習資助計劃」啟動禮,日前假廣州天河區港澳青年之家舉行。天河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謝偉,副部長余玲,築福香港基金會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李聖潑,中聯辦廣東聯絡處副處長朱元,廣東省港澳同胞接待辦公室副主任駱雲峰,暨南大學教務處副處長張曉寧,築福香港基金會副秘書長黃進輝、張蘭及近40位學生出席。

  常務副主席李聖潑致辭時表示,很高興各位同學能積極參與本會舉辦的「青年內地實習資助計劃」。目前,港資企業「敏華控股集團」、「信義玻璃控股集團」已參與該計劃,計劃於本月15日至8月13日,為期一個月。希望各位同學能擴展眼界,學習港資企業北上發展騰飛的經驗,感受港資企業內地職場環境,積極參與及掌握大灣區的發展機遇,獲取豐富的工作經驗。同時,更希望大家珍惜本次難得的機會,真正做到學有所獲,學有所用。

  謝偉常委致辭時表示,築福香港基金會舉辦本次活動用心策劃、意義重大。他鼓勵學生要認真學習,明確自己人生的方向,多發動身邊的同學到內地看看,多為社會發出正能量;利用到內地的學習機會,運用現代化的信息,結合天河區港澳青年之家平臺,拓展視野創新創業。通過實習,更加深刻理解粵港澳大灣區的意義,共同推進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

  在互動環節上,參與該計劃的學生積極發言踴躍提問,同時即場分二個小組,由二位企業代表分別向學生詳細介紹了企業的簡介、環境、入住、交通等注意事項,活動在熱烈的氣氛中圓滿結束。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