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教聯合會為港上表祈福

2019-07-1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道教聯合會上表祈福儀式。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張芃芃、實習記者李玥霖報道:香港道教聯合會昨日假長沙灣會址舉行「祈禱香港安定繁榮·社會和諧 祝願市民同舟共濟·安居樂業 上表許願」,約400位嘉賓與經師共同誦經許願,祝福香港安定繁榮,消除對立。

  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孔教學院院長湯恩佳、香港佛教聯合會會長寬運法師、天主教香港教區周景勳神父、香港道教聯合會主席梁德華等蒞臨主禮,與道堂、宮觀及其他宗教的代表一齊為香港打氣。

  冀社會盡快回復安寧

  梁德華致辭時表示,近日香港因修訂《逃犯條例》引發激烈爭議,導致社會分歧嚴重、糾紛不斷,道教為此感到極度憂慮和悲痛。因此舉行是次科儀,希望透過上表許願,祝福香港安定繁榮,消除對立,社會盡快回復秩序及安寧。該會希望行政長官及特區政府能「兼聽則明」,深入體察民情、聆聽民意,市民亦應尊重、理解政府的施政方針及理念,達至互相尊重,和而不同,香港才能政通人和。

  主禮嘉賓獻燈。

  他續稱,道教的信仰和教義與各大宗教一致,為國家富強、民族興衰、人民安定都負有責任。該會就今次事件曾聯同「香港六宗教領袖座談會」分別在6、7月間發起聯啟,呼籲政府和市民雙方互相尊重,以和平方式尋求解決之道,亦呼籲行政長官謙卑道歉,聆聽民意,平息民情。

  100間道堂共400名經師及代表身穿道袍,莊嚴齊整地在道聯會禮堂齊集,以虔誦祈福經文開啟了上表科儀,經師將許願的禱文上表,並獻上燈火,祈願香港社會和諧。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