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學生參加陝西夏令營

2019-07-1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學生參加陝西夏令營。 

  【香港商報网訊】由東海(企業)國際有限公司旗下東海教育集團及陝西科技大學合辦、陝西省海外聯誼會協辦的香港學生陝西夏令營,50名師生日前赴陝西大學進行8天參觀交流活動,同學們均表示收穫甚豐,希望夏令營能繼續舉辦。

  據陝西省政協常委鄧海東表示,今次是陝西與香港第一次舉辦大學夏令營活動。今次夏令營除了安排學生有更多機會參與該大學暑期有關STEM及A,即科學、工藝、工程、精算及設計外,也有機會遊學了解西安的歷史、文化、文物及發展情況,讓學生們進一步了解國情及增加國民身份認同感。

  主辦單位今次特別安排讓師生們可嘗試穿越世紀工程的港珠澳大橋,由澳門乘飛機到達西安,除了居住在大學校園內,學生還參觀了兵馬俑、城牆、博物館等旅遊活動,並安排學生接觸民生情況。

  夏令營活動展開翌日,西安市海外聯誼會原大剛秘書長及統戰部經濟聯絡處處長周文龍親臨夏令營,會見團長鄧永禧及陝西科技大學負責的國際部處長薛朝華,了解活動的情況並給予支持。

  今次負責帶領學生活動的徐老師說,在活動期間,陝西科技大學每天都派出多位大學生向他們介紹校園各項配套設施、就讀大學須知,他們樂意解答香港師生提出的疑問,使同學們對陝西及大學有非常好的印象。

  參與活動的樂善堂梁銶鋸書院校長羅文彪及樂道中學校長蔡康年,均對活動表示讚賞,認為活動讓學生可充分體驗大學生活,並可接觸內地居民生活情況;五育中學校長馮潤儀說,今次是第一次參加陝港夏令營,相當不錯,與同學分享交談中得知,同學們都非常喜歡這次的學習經歷,她希望夏令營能繼續舉辦。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