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大(深圳)獲贈千萬元“崗宏青年學者發展基金”

2019-07-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啟動儀式現場,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生命與健康科學學院院長葉德全教授代表生命與健康科學學院接受了崗宏集團所捐贈的面額一千萬元人民幣的支票。
 
  【香港商報訊】記者林麗青報道:7月22日,香港中文大學(深圳)舉行“崗宏青年學者發展基金”啟動儀式。“崗宏青年學者發展基金”由深圳市長宏公益基金會捐贈一千萬元人民幣,用以支持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生命與健康科學學院優秀青年學者的科研項目,包括為其提供部分科研經費、項目發展經費及博士生與博士后培養經費等,致力于為青年學者的成長與發展提供支持,推動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生命與健康科學領域的科研發展,形成臨床、企業與高校研究的良好互動,在生物科技產業的前沿領域,發掘、孵化及培育一批可落地的成果。
 
  該基金的申請與使用面向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生命與健康科學學院的全職助理教授、副教授、教授,經過評審委員會遴選,每年支持不超過五個項目。同時,這項基金也將用于支持生命與健康科學學院舉辦定期或不定期的國際學術論壇,發揮影響力,搭建與國際接軌的學術研究交流平臺,形成開放、包容、務實、創新的學術科研氛圍。
 
  當天的啟動儀式公布了此次入圍“崗宏青年學者發展基金”的五個項目,分別是葉德全教授、朱寶亭教授、黃憲達教授、李宗夷教授、任若冰教授所負責的課題,同時,亦有十五位博士研究生及博士后學生成為“崗宏青年學者發展基金”的受益人。香港中文大學(深圳)校長徐揚生表示,此舉不僅有利于吸引一批優秀的青年學者落戶深圳,投身粵港澳大灣區的科研發展,同時亦為港中大(深圳)生命與健康科學學院的產學研發展提供了寶貴的平臺。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