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行擬7月下旬起發行1200億永續債

2019-07-2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內地積極推動銀行發行永續債,以補充資本。繼工行(1398)日前獲中銀保監會批准,於明日發行800億元(人民幣,下同)永續債後,據外電報道,農業銀行(1288)亦計劃於7月下旬起,分期發行總額1200億元永續債。

  外電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農行此次發行的永續債期限為5+N年(每5年末附發行人選擇權);主體和債項評級均為AAA。

  工行永續債料創紀錄

  工行即將發行800億元永續債,預計將成為單次發行規模最大的銀行永續債,發行人有權在5年後全部或部分贖回。

  回報方面,債券採用分階段調整的票面利率的方式,自發行繳款截止日起每5年為一個票面利率調整期,在一個票面利率調整期內,會以約定的票面利率進行利息支付。發行時的票面利率通過簿記建檔、集中配售的方式確定。

  另外,渤海銀行日前亦獲中銀保監同意發行不超過300億元永續債,成為首間獲批發行永續債的非上市銀行。

  中行(3988)今年1月份發行了400億元永續債,為內地首間獲准發永續債的銀行。至今中行、民生銀行(1988)、華夏銀行及浦發銀行已相繼發行永續債,票面利率介乎4.5%至4.85%之間,以上四期永續債發行規模共計1500億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