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漢在港斬傷前妻囚6年

2019-07-31
来源:香港商报

 

  深圳漢持刀來港法庭斬傷前妻,判監6 年。

  【香港商報网訊】深圳一名無業漢2017年因不滿前妻禁止他與5歲女兒見面,特意從深圳家中帶一把23厘米鋸齒利刀來港,明知前妻當天會到灣仔家事法庭處理贍養費事宜情況下,專程到法庭用刀刺前妻5刀,前妻的右邊腎臟因重傷而需切除。男子早前承認一項有意圖而傷人罪,昨日被判入獄6年。

  39歲無業男子莊曦植,昨早身穿筆挺西裝坐在犯人欄,聆聽辯方律師為他求情及法官的判刑理由。辯方律師指,莊當初只因前妻懷孕及想有親生骨肉才與她結婚,其實莊與前妻並無感情,莊亦沒有任何心理問題,純粹只是因為積壓,以及欲用利刀威嚇前妻讓他與女兒見面,故莊是無心刺傷前妻。

  彭寶琴法官聽畢辯方求情指,並不相信莊只是用刀威嚇前妻;又指莊在案發當天明知前妻會到灣仔家事法庭出席聆訊,特意帶刀往前妻身在的法庭外一定是有預謀。彭官又指,被告前妻在案發時並沒有故意挑釁他,被告至今為他的所作所為毫無悔意,重犯機會高,即使他當時曾酗酒,亦不能是持刀的理由,最終判其監禁6年。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