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低氣壓逼近 天文台考慮改掛八號風球

2019-07-31
来源:香港商报
天文台預測,該股風暴會在本港300公里外掠過。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一股位於南海北部的熱帶低氣壓逼近本港。天文臺昨午3時40分發出1號風球後,於晚上9時15分改掛3號強風信號。天文台表示,会在中午至下午二时考虑改发八号烈风或暴风信号。按天文臺預測路徑,該股低氣壓將增強為熱帶風暴,並在香港西南面大約300公里掠過,趨向廣東西部。廣東沿岸未來兩、三日會有狂風大驟雨及雷暴,海面會有大浪及湧浪。
 
  天文臺表示,昨晚9時,位於南海北部的熱帶低氣壓,集結在香港以南約500公里,預料向西北移動,時速約15公里,移向廣東西部一帶。預料本地風力會逐漸增強。
 
  日本氣象廳已率先將南海的低壓區升格熱帶低氣壓,並在下午發布烈風警報,代表未來24小時內,很可能會發展成熱帶風暴,並命名「韋帕」。
 
  此外,天文臺昨日在網站以《真假颱風消息》為題發文,指虛假信息層出不窮,天文臺並沒有為任何行業或界別提供「掛波時間表」,呼籲市民不要輕易相信網上和手機轉發的信息,應留意天文臺官方網頁和手機應用程式「我的天文臺」所發放的資訊。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