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逐全國創科賽 港青奪逾60獎項

2019-08-0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早前組織了21名師生的香港代表隊前往澳門參與「第34屆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與來自全國各地近700名科學精英一比高下。最終港隊於比賽中共奪得60多個獎項,其中包括獲得9項一等獎、14項二等獎、28項三等獎、及9項專項獎,更獲得「十佳優秀科技實踐活動」稱號。

  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於本月20至26日組織了21名師生的香港代表隊前往澳門參與「第34屆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最終比賽中共奪得60多個獎項。其中,大埔舊墟公立學校(寶湖道)的陳劭旻同學及宣道會陳朱素華紀念中學的黃諾謙、張才進、方家豪同學分別以作品「熒光陷阱」及「基於AR擴增實境互動配套識別學前讀寫困難症學童」勇奪青少年創新成果競賽項目(科研及發明)一等獎,成績驕人。

  香港四邑商工總會黃棣珊紀念中學的黃德忠及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一中學彭漢輝老師則分別以作品「霧化焰色反應示範裝置」及「Micro:bit x iFitness Training」勇奪科技輔導員創新項目一等獎,創新的教學應用不下於參賽學生。

  除了優秀的師生獎項外,宣道會陳朱素華紀念中學以優秀的科技實踐活動「STEAM社會公益推廣計劃──3D打印假肢手應用與實踐」奪得「十佳優秀科技實踐活動」,於STEM活動加入藝術元素並實行於社區當中,造福社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