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台發出八號東北烈風或暴風信號

2019-07-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8號風球現正懸掛 记者蔡啟文攝

  【香港商报网訊】天文臺發出八號東北烈風或暴風信號,預計會在今日餘下大部分時間維持,預料本港平均風速每小時63公里或以上。天文台表示,過去數小時,「韋帕」採取較偏北路徑移動。按照現時預測路徑,韋帕今日會逐漸靠近廣東西部沿岸,並於今日稍後最接近本港,在香港西南300公里左右掠過。請在烈風吹襲前完成所有防風措施,遠離岸邊及停止所有水上活動。

  位於南海北部的熱帶風暴已命名為「韋帕」。在上午10時,韋帕集結在香港以南約380公里,即在北緯18.9度,東經113.9度附近,預料向西北移動,時速約15公里,移向廣東西部一帶。

  天文台指,與韋帕相關的雨帶會為本港帶來大驟雨及狂風,海面亦會有大浪及湧浪,市民應該遠離岸邊及低窪地區,並停止所有水上活動。

  在過去一小時,橫瀾島、大老山及長洲泳灘分別錄得的最高持續風速為每小時66、62及57公里,最高陣風分別為每小時82、82及85公里。

  天文台预测,本港下午风力增强,与「韋帕」相关雨带会带来大骤雨及狂风,海面有大浪及涌浪,市民应远离岸边及低洼地区。预测今日有偏东强风,离岸及高地吹烈风,稍後风势增强,转吹东南风,多云、间中有狂风骤雨及雷暴。未来一两日仍有大骤雨及雷暴,风浪狻大。

       預料本港平均風速每小時63公里或以上。請在烈風吹襲前完成所有防風措施,遠離岸邊及停止所有水上活動。

  按照現時預測路徑,韋帕會逐漸靠近廣東西部沿岸,並於今日稍後最接近本港,在香港西南300公里左右掠過。預計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會在今日餘下大部分時間維持。  

  政府提醒返家路程偏远、转折或居住离岛的市民,现时应启程回家,政府已通知属下这类员工下班。

       港股13時55分起暫停交易

  港交所7月31日消息,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宣布,由于天文台現已发出八號台風信號,證券(包括滬深港通)及衍生產品市場將于下午1時55分起暫停交易。

  教育局:所有學校今日停課

  教育局宣布,由於天文台考慮改發8號烈風或暴風信號,所有學校今日停課。

  教育局表示,學校應實施應變措施,確保學生安全,並在安全的情況下,方可安排學生返家。

  醫管局門診下午暫停 急症室服務照常

  醫院管理局宣布,因天文台預計於下午2時或以前發出8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該局轄下所有普通科門診診所、專科門診診所包括物理治療、職業治療等服務,以及精神科日間醫院,下午將會暫停服務。

  公立醫院的急症室則會照常服務。已經預約的門診病人,可於8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取消後另約診症時間。

店舖、商場、住宅都為八号风球作好準備 记者冯瀚文 摄

  多條渡輪航線陸續暫停服務

  受風暴影響,多條渡輪服務會陸續暫停。

  運輸署表示,翠華船務(香港)馬料水至塔門、塔門至黃石的渡輪已暫停服務,直至另行通告。

  新渡輪航在以下時間暫停服務:

  長洲至梅窩/坪洲:中午12:45暫停

  坪洲至梅窩/長洲:下午1:35暫停

  梅窩至坪洲:下午1:15暫停

  梅窩至芝麻灣:下午2:00暫停

  梅窩至長洲:下午2:00暫停

  芝麻灣至梅窩/坪洲:上午11:10暫停

  芝麻灣至長洲:下午2:20暫停

  長洲至芝麻灣:上午10:50暫停

  另外,海事處接獲香港領港會有限公司通知,由於熱帶氣旋關係,領港服務將會由今日下午2時起暫停。請船東、船隻代理、船主及其他港口使用人士注意。   

  市民北區發起義載 網民大讚好人好事

【韋帕襲港】市民北區發起義載 網民大讚好人好事

  有巿民發起義載。圖:星島

  天文台下午1時40分發出八號東北烈風或暴風信號。不少市民提早下班回家,亦有市民特地發起義載。

  有網民下午在fb群組「North District北區」發文,指「八號風球下會一直接送你地,限北區,老人小孩或緊急優先(有須要請留言或pm)」。不少網民對其行為大為稱讚,直言「好人好事」,並提醒樓主小心,指「始終八號無保險」。

  此外,在另一個群組「屯元天居民自救資訊交換組」中,亦有人發文指,有車隊能在八號風球懸掛時能義載屯門,元朗,天水圍的居民。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