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衛香港的意志不容低估

2019-08-12
来源:香港商报
示威者暴行
 
  由反修例引發出的暴力示威,已經完全超出反對修例的範圍,變質成為打着反修例旗號,破壞香港、破壞「一國兩制」的惡劣行為,在中央提出止暴制亂之後,8月10日、11日,仍有一批人士,藉大埔舉行遊行及維園聚集,之後在全港各區大肆破壞,讓香港社會處於不安寧和動蕩之中。激進示威者必須清醒認識到,如果希望推動香港社會進步,只能立即停止暴力,讓社會平靜下來,暴力不會帶來好的結果,如果只想破壞香港,那700萬香港市民以及14億中國人都不會答應。
 
  暴徒欲破壞「一國兩制」
 
  在反修例風暴經過了整整兩個月後,8月10日、11日,香港仍然處於動蕩和不安之中,有一群人持續在機場搞事,對遊客造成滋擾,更加直接影響到香港的旅遊業發展。另有一批人發起多處非法遊行集會,置公眾安全於不顧。
 
  遊行過後,這批人到香港多個地區鬧事,有人堵塞了獅子山隧道九龍塘入口;有人向牛頭角警署擲煙霧餅,致警署冒煙,並堵塞牛頭角警署外偉業街;有人包圍了尖沙咀警署,阻塞警署的通道,又放火燒雜物;有人在沙田大圍封堵公路;有人在荃灣封堵公路;還有人封堵紅磡海底隧道,並阻止隧道職員向車輛收費……
 
  這些無法無天的違法行動,其實與反對修例已經完全沒有關係,也不是正常表達意見的做法,最終帶來的後果只有一個,就是令全港市民被他們綁架,讓香港整體受到嚴重的破壞。
 
  有一些人砌詞政府未回應他們提出的所謂「五大訴求」,令他們用激烈的手法示威。其實,政府已經完全停止修例工作,但所謂的「五大訴求」,內容並不合理,政府無法完全滿足相關的要求,不論示威者用什麼方式,政府都不可能答應。
 
  而實際上,持續不斷地在香港發起暴力破壞行動,他們的目的已經不是要阻止修訂《逃犯條例》了,而是要破壞香港的「一國兩制」。
 
  廣大市民對於事件的最新發展必須有清醒的認識,對待香港所處的真實處境要有理性務實的認識。自1997年香港回歸中國之後,香港社會的經濟民生等各方面,都比回歸之前有了顯著的發展和改善,而且,香港的發展越來越依賴內地,而非美英。每當香港出現困難或需要幫助之時,都是依靠中央和內地才能跨過難關,而美英不會向香港提供什麼支援,更不會對香港的未來有任何承擔。
 
  不容香港遭人破壞
 
  美英對於香港,只有利用,而無支持和幫助。香港未來如果想要繼續平穩發展,保持社會的繁榮穩定,必須依靠中央和內地。再說得明白一點,香港700萬市民的生計,以及未來的生活,都要依靠中央和內地,「一國兩制」是保障香港繁榮穩定,平穩發展的最佳選擇,如果「一國兩制」遭受了破壞,香港的未來真的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香港700萬市民的生活也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因而,從客觀、理性的角度去看事件,目前最應該做的,就是止暴制亂,讓社會先平靜下來,其他的問題才可以慢慢地去改善。
 
  香港社會確實存在許多問題,這次反修例風暴亦揭示了這些問題的嚴重性,以及積累了較長的一段時期。不過,這些問題並不可能透過暴力得到解決,相反只能在和平穩定的社會環境之下,才有解決的可能。因而,廣大市民不論對社會現狀存在哪些疑問或不滿,都不能讓社會繼續亂下去,因為混亂只會令問題變得更難解決,情況變得更壞。
 
  參與暴力示威的人也必須清醒認識到自己的處境,破壞香港的「一國兩制」,香港700萬市民不會答應,絕大多數市民希望「一國兩制」能夠行穩致遠,繼續保持香港的繁榮穩定。同時,破壞「一國兩制」,危害國家統一和民族振興的大業,14億中國人也不會答應。不要低估中國人的決心和力量,中國人不會任由香港遭人破壞的。學研社成員文武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