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潮團總會: 大灣區為港提供機遇

2019-08-12
来源:香港商報

  劉藝良希望香港人能夠和平理性,並充分認識到香港在粵港澳大灣區,以及國家中的地位和機遇。記者 張智榮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張智榮報道:國際潮團總會轄下國際潮商經濟合作組織昨日舉行「一帶一路」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高峰論壇,該組織理事長兼任澳門地區全國人大代表劉藝良致辭時表示,香港近期發生不愉快事件,令經濟受到損害,希望港人能和平理性,珍惜並維護香港的國際地位。

  利用一國兩制優勢

  劉藝良表示,近來香港發生了一些不愉快事件,包括少數極端分子發動的暴力行為,引發海內外關注,香港經濟亦因而受到比較大的衝擊。他希望香港人能夠和平理性,並充分認識到香港在粵港澳大灣區,以及國家中的地位和機遇,共同維護回歸以來取得的發展成就,又指香港「東方之珠」美譽來之不易,希望大家好好珍惜。

  劉藝良續指,大灣區「9+2」城市除了各自發展,更要追求整體協調發展,三地需要通力合作,構建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現代產業體系,以及宜居宜業宜遊的優質生活圈等,利用「一國」的優勢及「兩制」的便利,讓港澳居民參與大灣區的建設發展,同時為港澳居民提供全新的機會,共享成果。

  「一帶一路」促全球經貿變革

  「一帶一路」倡議公布至今將近6年,中國商務部經貿政策諮詢委員會委員陳文鴻在論壇上表示,「一帶一路」將為全球經貿帶來巨變,如亞歐非等傳統上不受歐美發達國家投資的國家及地區,因中國帶動投資而重新開始工業化和經濟發展。

  他認為,絲綢之路的網絡化發展,以及眾多未發展國家的工業化,都增添了全球生產與貿易的動力,而絲綢之路精神是文明的合作,不是文明的衝突。中國回復到傳統絲綢之路的盛世和全球化的經營,亦促使了絲路國家的經濟發展和文化交流。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