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況不穩 買家看淡 拍賣行推逾40物業零成交

2019-08-15
来源:香港商報

  昨日逾40物業推出拍賣,其中黃大仙鳳德邨硃鳳樓一個中層單位,實用面積489平方呎,在未補價的綠表市場以350萬元開價,折合呎價7157元。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呂婉玲、姚一鶴報道:市況不穩定,進一步波及樓市,忠誠拍賣及黃開基拍賣行昨日共推40多項物業,均未能成功售出。拍賣項目包括住宅、舖位、工廈單位、寫字樓及車位等,開價低至53萬元。拍賣行發言人認為,是次悉數流拍,主要受定價進取影響,同時社會不穩氣氛亦令買家看淡後市,因而卻步。

  忠誠拍賣昨日共計推出18項物業,包括多項銀主盤及法院令物業。住宅方面,盛產「公屋王」的黃大仙鳳德邨一個硃鳳樓中層單位,實用面積489平方呎,在未補價的綠表市場以350萬元開價,折合呎價7157元。此外,屯門居屋兆軒苑B座低層戶,於已補價自由市場開價390萬元,折合呎價8804元。上述兩盤皆承法院令拍賣。

  工廈有來自觀塘巧明街萬年工業大廈A座3樓67號單位,建築面積約57平方呎,開價53萬元。至於同區連順工業大廈2樓17號單位,鄰近牛頭角港鐵站,建築面積約132平方呎,開價132萬元。

  對於是次拍賣全軍盡墨,該行總經理鄭世傑表示,拍賣項目定價較為進取,業主放售態度硬淨,有鮮明出售底價,若不到價則寧可轉售為租;而競拍買家有見經濟轉差,希望能以較低價錢買貨,令買賣出現拉扯局面。

  與此同時,黃開基拍賣行昨亦推拍23項物業,同樣盡數未能成功售出。其中,大嶼山梅窩D.D.3單號地段,土地面積2178平方呎,開價88萬元,每口價3萬元,獲兩組買家出價,經3口叫價後追至94萬,惟因未及底價而收回。再者,荃灣昌泰工業大廈低層A2室,約475平方呎,開價318萬元,每口價3萬元,經過3口叫價後追至324萬元,亦因未達底價收回。

  該行營業經理蔡文錦透露,是次拍賣會出席人數雖然眾多,但買家大多抱持觀望心態,即使有物業在開拍前已下調底價,但仍未能成功售出,主要因為買家受近日連串示威事件影響,看淡後市,故未有積極出價競投。

  映灣園劈價110萬成交

  機場近日出現嚴重暴力事件,或連帶影響東涌區內交投氣氛。昨日東涌有業主劈價110萬元沽貨。易手物業來自映灣園6座低層E室,2房戶型,實用面積540呎。原業主在7月以710萬元開價放盤,及後有見社會動蕩持續,機場暴力日趨嚴重,終累減110萬元或15.49%,僅以600萬元成交,折合每方呎1.11萬元。原業主於2016年7月以450萬元購入單位,現沽出帳面獲利150萬元,單位在3年間升值約33%。

  美聯物業指出,受到荃灣新盤「映日灣」低價搶客和樓市充斥各項不明朗因素影響,東涌區近期睇樓量減少,個別業主開始擴闊議價空間,映灣園平均減幅約5%,放盤陸續被吸納,該屋苑在剛過去的周末錄得有2宗成交。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