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戰惡化 恒指短線下試25000 點

2019-08-2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姚一鶴報道:繼中國宣布向750億美元美國貨加徵關稅作反制後,美國總統特朗普隨即反擊,對5500億美元中國貨調高5%關稅。受累負面消息影響,道指在上周五因而大跌623點,拖累恒指夜期大低水699點。有分析認為,比起上周五收報26179點或瀉逾千點,恒指短線最低或見25000點,料本港樓市全年或跌30%,其中納米樓首當其衝。

  主因是除了中美貿易戰局勢升溫外,MSCI將在周二將內地A股的納入因子由10%提升至15%,機構投資者或沽港股買A股,令恒指表現受壓,加上根據證監累積沽空數字,盈富基金(2800)、滬深300等主要指數ETF沽空增加,反映有投資者已提早作部署。

  預料資金流入避險資產

  亦有分析認為,恒指在本周三或周四有機會反彈,因為美國總統特朗普不時使用語言藝術,而按照特朗普往績,料在美股大跌之後數天,有機會發表較溫和的言論,中美雙方或重啟談判,甚至有機會延遲原定在9月對中國實施的升級關稅措施,帶動恒指有機會反彈。

  至於板塊方面,業內看好內地內需股、消費股及醫藥股。同時由於投資者避險情緒升溫,資金將流入避險資產,包括黃金、日圓,預料受金價上升刺激,黃金相關股份將逆市做好。

  受中美貿易戰惡化影響,預期航運、物流、港口及航空股仍首當其衝。此外,華為相關股份,包括手機概念股反彈浪將暫告一段落。另外分析不看好人民幣資產較重的板塊,如內房股和內銀股等。同時如果本地示威活動持續,或比中美貿易戰對香港影響更大。專家建議投資者短期宜以輕倉及觀望為主,但進取的投資者則可透過沽空及恒指反向交易所買賣基金(ETF)作部署。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