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總會港澳三○三區職員就職

2019-08-27
来源:香港商報

  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三○三區舉行區職員暨屬會職員就職典禮,賓主合照。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呂明霞報道: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三○三區日前假灣仔會展中心舉行「2019-2020年度區職員暨屬會職員就職典禮及餐舞會」,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擔任主禮嘉賓。該會新任總監王恭浩表示,將響應國際總會本年度的主題「更多元,更多彩」,將帶領三○三區全體獅友繼續攜手發揚「我們服務-WeServe」的獅子精神。

  國際獅子總會總會長崔重烈擔任主禮嘉賓,歌手林慧倩及靈感舞蹈團為表演嘉賓。現場有超過1200名來自港澳三○三區93個屬會的獅友及嘉賓出席。

  陳茂波:支持發展青少年服務

  陳茂波表示,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三○三區自從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我們服務」(WeServe)這個宗旨,竭誠服務社會。多年來,港澳總會凝聚各界有志之士的力量,熱心參與公益事業,提供多元化的服務,涵蓋教育、醫療、社福等各方面,在環境保護方面亦不遺餘力。總會的服務並擴展到內地,已經服務內地與港澳地區超過半個世紀。此外,港澳總會亦成立了青年獅子會,培育新一代的領袖,將獅子會的精神薪火相傳。

  他續稱,今年總會的發展重點是青少年服務,培育更多的未來領袖和社會棟樑,特區政府對此十分支持。香港近月亦發生社會事件變得躁動不安,我們正經歷十分艱難的日子,分歧和不信任令社會氣氛繃緊,要修補嫌隙和重建信心,需要大家重拾互愛互助的精神,加強溝通,共謀出路。特區政府已經汲取教訓,會加強跟社會各界的溝通,以謙虛和開放的態度,聆聽意見,讓特區政府的施政更加貼近民情、民心、民意,重建市民對政府的信任,同時做好經濟發展的工作、社會民生的工作,讓香港繼續穩步向前。

  王恭浩:完成全球性服務

  王恭浩表示,在區會層面,該會將集中發展青少年服務,通過籌辦一連串服務項目,以青少年作為主要的服務對象,甚至將他們視為合作夥伴,將他們培育成未來的社會領袖。

  在屬會方面,該會將成立一個特別小組,用以聯絡及組織不同屬會去完成五項全球性的策略目標服務:視力、飢餓、兒童癌症、糖尿病及環境保護。他希望所有屬會會長及獅友們全力支持這些服務,讓社區感受到國際獅子總會作為一個全球最大的服務組織,是一股全球力量的推動者。

  他說,今年,國際總會訂立四項倡議:加強會員的多元化及認受性;擴大服務影響至全球性;全力支持獅子會國際基金會;將每位獅友增值成為領導者。承前啟後,三○三區將繼續落實福惠港澳區的服務計劃,港澳三○三區今年亦會全力推動及支持「2019-2020新聲音行動」,目標是鼓勵更多女性、年輕人及社會小眾等進入獅子會的大家庭。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