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反復是我談判方式

2019-08-2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在貿易談判時對中國採取極限施壓做法,早前威脅將全數5500億美元中國商品額外加徵5%關稅,昨日又表示,中美會開始認真談判,相信兩國最終會達成協定,亦不排除押後對華加徵關稅。他立場搖襬引致國際金融市場波動,特朗普在七國集團峰會結束後的記者會回應質疑時說,這個是他作為商人的談判方式,指美國關稅重創中國,令北京沒有選擇,隻能與美國達成貿易協議。

  中方:望美方回歸理性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日在北京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始終主張,中美在經貿領域存在的分歧應該通過對話協商加以解決。希望美方能夠保持冷靜,回歸理性,立即停止錯誤做法,為雙方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礎上,通過磋商解決雙方在經貿領域的分歧創造有利條件。

  耿爽說,中美雙方已經舉行了十二輪高級別磋商,雙方的工作團隊也保持着聯繫。但令人遺憾的是,日前美方進一步提高對中國輸美商品加徵關稅的稅率,這種極限施壓的做法損人害己,絲毫不具建設性。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