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日起,中國正式接受第二批對美加征關稅商品排除申請

2019-08-29
来源:新华社

  原標題:9月2日起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正式接受第二批對美加征關稅商品排除申請

  新華社北京8月28日電(記者韓潔)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辦公室宣布,對美加征關稅商品(第二批)排除申報系統於8月28日正式開放,並從9月2日起正式接受第二批商品排除申請,截止日期為10月18日。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對外貿易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進出口關稅條例》等有關法律法規規定,稅委會今年試行開展對美加征關稅商品排除工作。第一批可申請排除商品已於今年6月3日至7月5日期間接受申請。

  根據稅委會公告,申請主體為申請排除商品的利益相關方,包括從事相關商品進口、生產或使用的在華企業或其行業協(商)會。稅委會根據我國利益相關方的申請,將部分符合條件的商品排除出對美加征關稅范圍,采取暫不加征關稅、具備退還稅款條件的退還已加征關稅稅款等排除措施。

  據悉,前兩批可申請排除商品范圍,為中方已公布實施且未停止或未暫停加征關稅的前兩輪對美反制措施商品。其中,第一批包括《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關於對原產於美國 500 億美元進口商品加征關稅的公告》所附《對美加征關稅商品清單一》商品,以及《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關於對原產於美國約160億美元進口商品加征關稅的公告》所附《對美加征關稅商品清單二》商品。第二批包括《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關於對原產於美國的部分進口商品(第二批)加征關稅的公告》所附的附件1至4商品。以上兩批商品不包括汽車及零部件等已停止或已暫停加征關稅的商品。

  對於即將啟動的第二批商品排除申請,在華企業及協(商)會可通過財政部關稅政策研究中心網站(https://gszx.mof.gov.cn)注冊、登錄,並開始填寫排除申請。為便於申請主體規范填報排除申請,網站還發布了《對美加征關稅商品排除申請(第二批)填報說明》。

  記者了解到,對於不久前中方為應對美方進一步升級加征關稅舉措出台的第三輪反制舉措,稅委會將繼續開展相關對美加征關稅商品的排除工作。其中,750億美元商品清單中,未納入前兩批可申請排除范圍的商品,將納入第三批可申請排除的范圍;恢複加征關稅的汽車及零部件商品,也將納入第三批可申請排除的范圍。具體接受申請辦法將另行公布。(完)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