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仔劏房3級大火 1 死8傷1人命危

2019-09-0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港島灣仔道昨早發生奪命3級火警,一幢住宅大廈高層劏房單位突然起火,冒出大量濃煙,消防員到場升雲梯灌救,煙帽隊進入大廈救出多名住客,其中3名男女被困寓所,有九旬長者要由消防員抱離火場。火在約2小時後救熄,共有8人受傷送院,其中起火的劏房單位一名男子證實不治,另一人情況危殆。消防正調查起火原因。

  逾80住客慌忙疏散

  火警現場為灣仔道234至236號鴻業大廈13樓。昨晨8時27分,13樓一單位突然起火焚燒,由於火勢猛烈,大量濃煙直捲牆外及湧進梯間,有大廈住客嗅到濃煙氣味,被嗆醒始知失火,慌忙逃生,及通知鄰居一同落樓到安全位置暫避,附近街坊見狀代為報警。

  消防員接報到場後,於早上8時44分將火警升為3級,出動一條喉及升起雲梯灌救,並派出4隊煙帽隊進入火場救火及救出被困人士。有30多名住客走到天台暫避,逾50名住客自行疏散,部分人未及時穿鞋,赤足逃出火場,十分狼狽。有九旬長者驚惶失惜,由消防抱落樓送上救護車。

  至9時47分,火勢受到控制,10時25分被救熄。消防處分區指揮官楊啟宏稱,起火單位內分間為3個房,火勢主要集中在中間房,由於雜物多產生大量濃煙,所以將火警升為3級,消防在其中一個分間單位的洗手間內發現一名昏迷男子,初步相信吸入濃煙,他送院後不治。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