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大都會奧林匹克 港隊成績卓越

2019-09-09
来源:香港商报

 

  8 名學生代表香港參加俄羅斯莫斯科舉行的第4 屆「國際大都會奧林匹克」,成績卓越。他們分別是左起:劉思進、周景毅、袁樂勤、葉恩銘、梁譽曦、關亮節、Sheremeta Daniel Weili、徐長龍。

  【香港商報网訊】8名學生代表香港參加第4屆「國際大都會奧林匹克」,成績卓越,在個人賽中勇奪一面金牌、五面銀牌和兩面銅牌,並在團體賽中奪得銀獎。

  涵數理化學等4大學科

  「國際大都會奧林匹克」是一項涵蓋數學、化學、物理和資訊科技4個學科的比賽。今屆賽事於9月1日至6日在俄羅斯莫斯科舉行,共有來自45個城市/地區,約350位學生參加。

  資訊科技組比賽中,梁譽曦(拔萃男書院)及袁樂勤(香港培正中學)分別奪得一面金牌和一面銀牌。在物理組比賽中,關亮節(聖保羅男女中學)及劉思進(拔萃男書院)就各贏得一面銀牌。至於化學組比賽,葉恩銘(保良局百周年李兆忠紀念中學)及周景毅(喇沙書院)則各取得一面銀牌。而在數學組比賽中,Sheremeta Daniel Weili(香港國際學校)及徐長龍(西島中學)也各獲得一面銅牌。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祝賀香港隊在賽事中表現出色。他說,政府於本年3月向資優教育基金額外注資八億元,以鼓勵更多機構為資優學生提供多元化的校外進階學習課程。資優教育諮詢委員會已接獲不少機構申請基金的資助,並會按既定程序處理。我們預計可於新學年為資優學生提供更多優質的學習機會,進一步發展他們多方面的潛能。

  教育局全數資助參賽

  香港隊參加是次比賽的費用由教育局全數資助。參賽代表去年在不同科目的奧林匹克香港比賽中取得佳績,繼而完成一系列由香港資優教育學苑、大專院校和專業團體提供的增益課程。在課程中表現優秀的學生獲選為代表,參加本屆「國際大都會奧林匹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