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约翰逊已制定“合法”方案,拒绝推迟脱欧

2019-09-09
来源:环球网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已经制定了计划,试图在不违反法律的情况下避免继续延长“脱欧”期限。

  根据英国《每日电讯报》9月8日报道,约翰逊的顾问团队在8日举行会议,商讨反制英国议会的策略,后者坚持在未达成“脱欧”新协议的情况下必须再将期限延迟三个月。

  根据报道,在约翰逊考虑中的计划里,他将向欧盟发出一封信,要求延长“脱欧”期限。与此同时,英国政府将向欧盟表示并不想要推迟“脱欧”。根据该计划,欧盟成员国将因此拒绝英国进一步推迟“脱欧”期限。《每日电讯报》引述法国外长勒德里昂,在目前的情况下,法国不会答应再延长英国“脱欧”期限,因为不能让欧盟不断地每三个月为英国延长一次期限。

  根据报道,此前英国议会通过的反对无协议“脱欧”的法案规定,英国首相必须在10月19日前要求欧盟将“脱欧”期限延长至明年1月31日。

  英国iNews新闻网8日报道称,约翰逊强硬地拒绝向欧盟要求推迟“脱欧”,试图通过引发全面的政治和宪制危机以阻止“脱欧”延期。 根据英国《独立报》8日报道,约翰逊威胁将向欧盟采取“破坏行动”,以迫使欧盟同意与英国达成新的脱欧协议。

  根据报道,因为英国尚未完成“脱欧”,英国仍有权参与欧盟的运作。因此约翰逊计划瘫痪欧盟的日常运作,包括拒绝同意委任新的事务专员等等。约翰逊希望以此迫使欧盟接受英国要求,或是让欧盟成员国拒绝同意延长英国“脱欧”期限。

  据《独立报》9日报道,前欧盟理事会法务部部长让-克劳德?皮里斯(Jean-Claude Piris)认为约翰逊的“破坏”计划将无法瘫痪欧盟。他在推特上说,若英国采取“破坏”行动,将因违反义务而被起诉至欧洲法院,欧盟将合法地继续正常运作。

  根据《联合早报》9日转引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英国多名议员已组织律师团队,准备在必要时上诉法庭,强制政府执行“反硬脱欧”的立法。曾担任英国检察长、目前为上议院议员的肯?麦克唐纳说,如果约翰逊在面对法院诉讼时拒绝推迟“脱欧”,他将面临坐牢。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